海南海药一季度预亏超1亿 疫情期间因蹭热点被警示

海南海药一季度预亏超1亿 疫情期间因蹭热点被警示
2020年04月15日 20:31 新京报网

原标题:海南海药一季度预亏超1亿 疫情期间因蹭热点被警示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4月15日,海南海药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1亿元至-1.35亿元,同比下滑240%-287%。同日发布的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达239.82%,处于亏损状态。或是受业绩不佳影响,截至4月15日收盘,海南海药股价下跌5.59%,收于8.1元/股。

报告期内,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海南海药上下游客户延迟复工,物流受阻,公司订单配送受限,营业收入、利润减少;公司生产所需原料药、中间体大幅涨价,生产成本上涨;全国医院提供诊疗服务、病人就诊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药品终端需求严重下降,导致公司产品销售额下降。另外,受全球疫情影响,公司的原料药及中间体出口业务短期中断。综合上述因素,海南海药今年一季度的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影响,预计亏损超过1亿元。

海南海药表示,随着近期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上下游产业全面复工复产,市场需求逐步恢复,公司的生产经营有望逐步恢复到正常状态。

海南海药同时发布的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达239.82%,亏损1.67亿元。海南海药表示,为提升市场竞争力,加强市场布局,公司对销售模式进行大幅调整,增加自营团队建设、加大加强市场推广和市场开发力度,从而导致销售费用的大幅度增加。另外,报告期内公司融资规模较上年有所增长,以致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相应增长。公司在报告期内的研发投入也大幅增加,主要是为了推进新产品研发、一致性评价、生产工艺优化等工作。

在疫情期间,海南海药还曾因为蹭热点被警示。2月14日,公司发布《关于抗病毒药物研制取得进展的公告》,通称公司通过与国内外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已经完成瑞德西韦原料药及制剂工艺研发,已完成瑞德西韦制剂的第一批生产,并已具备年产350万支的规模化生产能力。

3月4日,海南海药因为上述披露中,与抗病毒药物的生产情况表述不准确,且未作出有针对性的风险提示,未能客观、真实、准确地介绍和反映抗病毒药物的实际生产情况,收到海南证监局出具的警示函。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柳宝庆

海南海药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北摩高科 002985 22.53
  • 04-16 芯瑞达 002983 12.97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107.41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29.63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8.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