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实业(000159.SZ):子公司出售苏州西路加油加气站和奇台加油站全部资产

国际实业(000159.SZ):子公司出售苏州西路加油加气站和奇台加油站全部资产
2020年04月13日 21:48 金融界

原标题:国际实业(000159.SZ):子公司出售苏州西路加油加气站和奇台加油站全部资产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4月13日丨国际实业(000159.SZ)公布,为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控股子公司新疆中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油化工”)于2020年4月13日与新疆明鼎中油明盛加油加气站有限公司(“明鼎明盛公司”)、奇台明鼎中油加油站有限公司(“奇台明鼎公司”)签订《资产整体转让合同书》、《苏州西路加油(加气)站资产转让合同》、《奇台路加油站资产转让合同》,将中油化工所属苏州西路加油加气站和奇台加油站全部资产分别出售给明鼎明盛公司和奇台明鼎公司,出售总价格为5400万元人民币,其中苏州西路加油加气站4500万元,奇台加油站900万元,分期付款。

此次资产出售后,中油化工不再拥有奇台加油站、苏州西路加油加气站资产。

随着中石油、中石化及地方企业的油品零售网点布局日益增多,地区加油站市场竞争加剧,盈利空间缩小,自2015年公司根据市场情况,对油品经营业务做出调整,将所属的加油加气站全部对外租赁,以租金作为主要收入。为促进商业繁荣,近期,国家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提出扩大成品油市场准入,将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下放至地市级人民政府,加强成品油流通事中事后监管,强化安全保障措施落实。该政策的出台,预示着将对加油站经营资格审批权限的放开,零售终端的市场竞争将会进一步加剧。因公司拟转让加油站所处地理位置差异,近几年随着自治区城际路网的优化和调整,以及城市不断发展,各加油站销量出现分化,为规避市场风险,自2017年公司即对所属加油站进行对外出售,逐步退出加油站市场,主攻油品批发、仓储业务,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作出对上述两座加油站出售的决定,交易完成后,公司现有加油站业务已处置完毕。

公司从聚焦主业发展考虑剥离部分子公司资产,有利于优化资产结构,集中资金发展主营业务。此次交易定价是以资产评估值为基础,协商确定。经初步估算本次交易对公司2020年度业绩影响约1700万元左右(该数值为公司预测数,最终以年度审计为准)。

国际实业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贵州三力 603439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