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去年净利8.06亿元 商户经营业务同比大增120%

拉卡拉去年净利8.06亿元 商户经营业务同比大增120%
2020年04月10日 09:28 华夏时报

原标题:拉卡拉去年净利8.06亿元 商户经营业务同比大增120% 来源:华夏时报网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朱丹丹 北京报道

4月9日,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卡拉”)发布了上市以来首份年报。

年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8.99亿元,净利润8.17亿元,同比增长34.7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6亿元,同比增长34.5%,超额完成了年度经营计划。

“2019年,公司主动调整和优化商户与收入结构,商户经营业务收入快速增长,提升了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毛利率水平, 销售费用大幅度减少,公司净利润继续保持大幅增长态势。”拉卡拉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

官网显示,拉卡拉成立于2005年,是国内首批获得央行颁发牌照的第三方支付企业、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于2019年4月25日在深交所上市。

据了解,上市后,拉卡拉推进战略4.0,以支付为切入,协同“支付、金融、电商、信息”四大科技业务板块,全维度为中小微商户提供线上与线下服务。同时,在去年8月拉卡拉还宣布进军产业互联网,进一步强调“整合信息科技、服务线下实体,从支付切入,全维度为中小微商户的经营赋能”的战略,后集中推出云战略产品,为商户提供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在融资、广告营销等方面助力商户经营等等。

“报告期内,公司深度融合和协同‘支付、金融、电商、信息’四大科技业务板块,向中小微商户提供支付、贷款、理财、保险、信用卡发卡、积分 消费运营、广告营销、会员订阅、新零售和云分销SaaS等服务,并与金融机构合作开展云收单和专业化服务,帮助中小微商户解决经营痛点。”拉卡拉在年报中也称。

或基于此,去年拉卡拉支付业务之外的商户经营业务收入大增,已成为支撑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又一个重要引擎。

本报记者注意到,拉卡拉首次公布商户经营业务营收情况是在2019半年报。当时半年报指出,该公司当期实现商户经营业务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53%。

2019年年报则显示,其全年商户经营业务已达4.4亿元,同比增长达120%,占整体营业收入的9.02%。

有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占整体营收比例较小,但从目前增长情况来看,商户经营这块业务的成长空间巨大。

根据艾瑞此前发布的《2020年中国中小微企业数字化升级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自2015年起,中国中小微企业数字化升级服务行业整体保持高速发展,2015年行业市场规模仅179.4亿元,至2019年已超过千亿级规模。

“预计未来中小微企业数字化升级服务市场规模仍将保持较高速发展,行业整体会产生更多创新服务模式并逐步趋于成熟,为中小微企业长期赋能。“艾瑞分析认为,收单机构、SaaS服务商以及互联网平台都参与到为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赋能的浪潮中来。其中,头部收单机构具备多年的b端商户服务经验,与商户保持最紧密的联系;且头部收单机构在线下市场深耕多年,更了解线下商户的营销、经营、融资等痛点。基于这些优势,头部收单机构助力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是最快速有效的。

据了解,目前,拉卡拉正通过云分销SaaS产品等,帮助线下连锁门店、批发市场、品牌贸易商等行业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拥抱新零售,满足其从商品采购、进销存、物流配送、供应链金融贷款到会员的全供应链管理需求,加速商户的数字化升级进程。

谈及2020年,拉卡拉更是进一步指出,该公司将继续贯彻“以支付为切入,整合信息科技,服务线下实体,全维度为中小微商户的经营赋能”的既定战略,继续扩大公司市场份额,内生与外延式发展并举,协同“支付、金融、电商、信息”四大科技板块,提升对中小微商户的服务能力,争取在三年内实现商户经营业务的利润贡献占比达到50%,

有分析人士亦指出,由此可见,商户经营业务未来在拉卡拉整体业务中的重要性将继续快速提升。

责任编辑:孟俊莲 主编:冉学东

拉卡拉 商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