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谁学回应做空 陈向东:关联公司不存在做亏损拿利润

跟谁学回应做空 陈向东:关联公司不存在做亏损拿利润
2020年04月08日 18:27 新京报网

  原标题:跟谁学回应做空 陈向东:关联公司不存在做亏损拿利润 

  新京报记者 陈维城 陈诗怡

  “为了百家云图活下去,我个人给了他们几百万,公司给了他们300万,一段时间之内他们找不到办公场所。当时跟谁学的办公场地以相当优惠的价格帮助他们。 ”

  新京报讯(记者 陈维城 陈诗怡)近期,中概股状况频出,跟谁学也受波及。4月8日下午,跟谁学举行媒体沟通会。对于做空报告指出跟谁学通过“百家视联”和“百家云图”,以及北京优联(又名家长家)等关联公司做高利润。跟谁学创始人、董事长、CEO陈向东表示,跟谁学只帮助投资,没有获得利润。

  陈向东解释,2016年年底公司经营困难,当时决定将5个独立的业务,要么关掉,要么拆分。当时,把原来公司的三个toB业务,分拆重组成2个toB子公司,分别为百家视联和百家云图。

  百家视联拆分后,跟谁学没持有任何股份。同时,跟谁学的TOB业务的负责人,成为了第一大股东。跟谁学为了支持他们活下去,不但没有从他们那边收钱,跟谁学还去投资金,还给了过渡费用。没有从关联公司当中拿过一分钱。

  “为了百家云图活下去,我个人给了他们几百万,公司给了他们300万,一段时间之内他们找不到办公场所。当时跟谁学的办公场地以相当优惠的价格帮助他们。 ”陈向东解释。

  陈向东强调,“我们不仅没有往这些公司做亏损拿利润,实际上给了一定的支持和启动资金,毕竟我本人每家公司也做了一定的投资。 ”

  此外,陈向东介绍,北京优联(又名家长家)创始人,之前是公司北分的总经理,后来,认为他和北分总经理职位并不匹配,让他们离开。

  “我认为他是有创意的人,我个人投资让他做一家公司。 跟谁学会用到里面资源,所以占股25%,然后提供三年的帮助。我们是给家长家补贴的。换句话说,跟谁学不但没有往家长家注入任何的利润,反而家长家受到跟谁学一定程度的补贴。”陈向东表示。

  “随着微信生态影响,目前经营情况一般,现在每个月大概收入二三十万,8个人员。 工资、房租发完之后也剩不了什么钱了。家长家2018年做的不错,那时候我们会做一些广告的投放,那些广告投放我们都是一个市场价格进行支付的,同时它也会支付我们一些费用。 这是我给大家讲的一个关联公司的概念。 ”陈向东介绍。

  此前,做空报道质疑,被处置的子公司依旧与跟谁学分部相邻办公,至少有部分损失是由于百家云图帮助跟谁学从损益表中扣除费用所致。

责任编辑:鲍一凡

陈向东 跟谁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