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反弹何时出现?

原标题:大盘反弹何时出现?

上周我们提示了市场仍处于磨底行情,热点集中在农业粮食板块和防疫医疗板块的呼吸机概念,点评的金健米业航天长峰也如期走出了龙头行情,那么随着上周末降准利好的兑现和周一假期外围市场的大涨,指数和个股反弹还会延续吗?下面结合消息面和市场热点作简要分析:

首先,从最新的统计数据看,欧洲的日确诊人数出现了大幅下降,美国数据尽管仍在增长但单日新增数有所回落,全球股市也因此大举反弹。不过根据一些模型预测数据,对欧美疫情拐点的出现暂时还不能乐观,市场也做好了最坏打算。另外就是亚非拉等发展中国家的疫情可能会难以控制,这些国家的医疗、防疫体系更加脆弱,毫无招架能力。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的经济衰退,此前全球各国已启动了应急措施,如G20会议达成初步共识提供5万亿美元的刺激,美联储也提供了无限流动性的量宽政策,国内也启动了一揽子宏观政策的刺激措施,像上周末的定向降准已经是今年来第三次。不过相比前俩次,本次定向降准预计释放的资金只有4000亿,且分两次实施,对A股市场利好程度一般。目前A股成交额持续阶段地量,还不足以支撑A股走出单边上涨的独立行情,在外国疫情没有出现拐点前,A股大概率仍将维持缩量的结构性行情和看外盘炒A股的节奏.

其次,从市场热点龙头表现来看,反弹行情可能进入末期,本周或将进入筑顶行情。尽管从指数上看,反弹确实还未开始,但目前看前期龙头股在本周会陆续见顶,或出现高位巨震,跟风股会陆续回落,届时如果碰到指数向上压力很大,数次向上试探无果的话,很可能就会继续向下寻底。上周强势股大面的情况仍比较严重,个股回撤幅度较大,只是短线情绪也在逐渐修复中,像上周五前面刚大面的惠而浦华资实业都有反包,而前面主线热点的个别科技品种也有逆势拉升,如芯片板块的通富微电紫光国微等。目前两市的龙头无疑是航天长峰和金健米业,粮食概念在周末的利空较多,因此金健米业在上周五的涨停很可能是最后一板,后市或将开始巨震走弱,航天长峰暂时还看不到顶部信号,甚至未来可能在见顶横盘后还会再出现诱多新高,这要看未来全球疫情发展情况而定。

另外,从具体热点板块看:1、防疫医疗板块仍以航天长峰、和佳医疗为代表的呼吸机概念为首,前面炒作两波的搜于特道恩股份国恩股份嘉麟杰等为代表的口罩概念超跌反弹居多,值得关注的是泰和科技等消毒剂个股叠加高送转概念,上周在新诺威的带动下一度掀起高送转和季报业绩浪行情;2、粮食消费板块,金健米业炒作基本到位, 科迪乳业低价4连板只是属于卡位补涨性质,英联股份2连板加速上涨有业绩支撑市值上涨空间犹存;3、深圳板块,今年是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是一个比较强的炒作题材,上周五有所异动,未来持续性有待观察;4、泛股权,以云内动力合康新能为代表,而且这两家涉及股权的股东背景也有想象空间,目前价格低存在向上炒作空间。

总之,目前仍然是缩量行情,伴随着无量能配合且老题材上方套牢筹码众多,往往高开都是短线兑现及解套的良机。除非盘中放量明显,这是小概率事件,否则上周五表现较好的新能源汽车、股权转让,以及防疫医疗和食品饮料概念,大概率又是分化走势。未来轮动的机会仍在上述热点板块中,但踏准节奏很关键,否则很容易就是一日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