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0年03月31日 03:17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922             证券简称:佳电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4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

  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20年3月29日以微信、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0年3月30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其中独立董事3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实际表决董事9名。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形成董事会决议如下:

  1、审议通过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议案表决结果:9 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

  特此公告。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000922             证券简称:佳电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5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

  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

  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3月29日以微信、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0年3月30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实际表决监事3名。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会议议案并表决,形成监事会决议如下:

  1、审议通过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经与会监事研究,认为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额度,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70,000万元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议案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

  特此公告。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20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000922               证券简称:佳电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6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

  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

  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30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及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7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

  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总额不超过7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8.19%,审批权限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不构成关联交易。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购买理财产品情况概述

  投资目的:在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的前提下,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水平,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投资金额:不超过70,000万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本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年度报告的董事会会议召开之日止。

  投资范围:购买安全性高、短期(不超过一年)的保本型理财产品。

  二、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来源

  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该事项属于董事会审批权限,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为保本型理财产品。购买理财产品所使用的资金已经公司充分的预估和测算,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运作产生不利影响。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风险控制措施

  尽管理财产品属于保本型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针对投资风险,除严格执行公司有关对外投资的内部控制规定外,为有效防范投资风险,公司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部门设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

  3、独立董事、监事会、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有权对理财资金使用和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六、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过去十二个月内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七、独立董事、监事会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履行了相应的审批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认为在保障公司正常经营运作和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7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决议有效期内滚动使用。

  2、监事会意见

  公司目前经营情况稳定,财务状况良好,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因此,同意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

  八、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3月31日

  独立董事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

  购买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公司章程》及《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等文件的规定,作为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独立董事,就公司于2020年3月30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履行了相应的审批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认为在保障公司正常经营运作和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7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董事会决议有效期内滚动使用。

  独立董事:

  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

  董惠江              蔡  昌             金惟伟

  2020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000922            证券简称:佳电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3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

  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

  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 3月12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 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70,000 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在董事会审议通 过之日起一年内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3月13日刊登在《证券时报》、 《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上的《关 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5。

  一、 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2019年4月1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6,000万元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 司佳木斯分行购买了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截止本公告日,上述购买的理财产品到期赎回,期限一年,获得理财收益210.02万元,本金及收益合计6,210.02万元,已划至公司指定结算账户中。

  二、过去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过去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三、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3、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说明书及认购委托书。

  特此公告。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3月31日

哈尔滨电气 监事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