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公司丨上周放卫星,下周快破产,马斯克最强对手倒下,这次孙正义慌了吗?

热公司丨上周放卫星,下周快破产,马斯克最强对手倒下,这次孙正义慌了吗?
2020年03月30日 22:04 东方网

原标题:热公司丨上周放卫星,下周快破产,马斯克最强对手倒下,这次孙正义慌了吗? 来源:第一财经

    全球疫情加速蔓延,各家企业日子都不好过,而对于软银来说,更是屋漏偏逢连夜雨!继穆迪公司下调评级后,旗下投资的卫星运营商OneWeb也在上周五宣布申请破产,而这已经是愿景基金今年宣布破产的第二家公司,此举导致软银集团在今天开盘即暴跌近10%。

    不过,OneWeb破产,只是软银集团投资败局中的冰山一角。此前,已有美国电商平台Brandless宣布倒闭,这也是软银愿景基金成立以来的第一个倒下的项目。“看准就押上10倍筹码”曾是孙正义的投资标配,但重仓的Uber上市即破发,WeWork则直接IPO失败,使得孙正义饱尝激进苦果。

    而受投资神话破灭影响,近期软银股价跌跌不休,软银接连宣布回购股票计划开启自救,3月23日,软银发布公告宣布“出售或资本化”4.5万亿日元公司资产,其中就包括价值约140亿美元左右的阿里巴巴股份。让人唏嘘的是,曾经凭借阿里,孙正义在投资界一战成名,然而如今却不得不套现解困。

    这十年河东十年河西的一幕让人直呼:愿景基金的美好愿景在哪里?对此,孙正义表示,2020年将是愿景基金获得回报的最好年景。

    公共卫生事件冲击下,全球市场流动性恐慌现金为王的背景下,你信不信呢?点击视频一看究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