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险资选股 国寿、太保、新华相继发出增持权益资产信号

跟着险资选股 国寿、太保、新华相继发出增持权益资产信号
2020年03月26日 15:41 21世纪经济报道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跟着险资选股 国寿、太保、新华相继发出增持权益资产信号

  3月26日,在中国人寿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上,中国人寿投资管理中心负责人张涤表示,在权益投资方面,中国人寿属于长期价值投资者,而市场下跌反而会带来长期的买点。

  今年以来,中国人寿相继惧怕农业银行H股、中广核电力H股。对此,张涤表示,举牌这些公司是基于长期的战略配置及短期战略考虑。“我们也确定了一系列标准,包括成长性、价值、股息等,根据这样的标准,筛选出符合长期持有的龙头股票进行相关配置,这一策略随着市场的调整尤其是在股市承压的时候,可能会更加有效,我们也将更积极主动地把握长期配置的机会。”

  中国人寿2019年年报显示,2019年,中国人寿实现净投资收益1491.09亿元,较2018年增加160.92亿元,同比增长12.1%。得益于公司近年来加大对长久期债券、高股息股票和非标资产等生息资产的配置力度,在利率中枢震荡下行的环境下,净投资收益率仍保持了相对稳定,达4.61%;同时,权益投资把握长期投资方向,在既定战略资产配置策略安排下,有效落实战术配置安排,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增加,公司总投资收益为1690.43亿元,较2018年增加738.95亿元,总投资收益率为5.23%,较2018年上升195个基点。考虑当期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净额后,综合投资收益率为7.27%,较2018年上升417个基点。

  3月26日,在新华保险2019年业绩发布会上,新华保险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表示,H股d的金融类银行保险机构具有投资价值。即使现在市场有短期波动的风险,但从长期来讲,特别是在利率大幅下降情况下,这一类机构还是比较有抗风险能力的,可以成为债券的替代品,类似中资类银行股保险股,分红率都达到了6%以上,而且市净率低,具有投资价值。

  3月24日,在中国太保举行2019年业绩发布会上,中国太保副总裁傅帆表示,行情为长期投资者和价值投资者提供了一些难得的机会,公司在坚持战略资产配置牵引的前提下,也会加大战术资产配置的灵活度,及时把握一些错杀的机会,进行一些长线布局。

责任编辑:陈志杰

太保 中国人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