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晖创新子公司增资“生变” 投资方所涉股份遭冻结

博晖创新子公司增资“生变” 投资方所涉股份遭冻结
2020年03月24日 14:23 新京报网

原标题:博晖创新子公司增资“生变” 投资方所涉股份遭冻结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博晖创新为子公司河北大安引入战略投资人的计划突生变数,3月24日,博晖创新发布的公告显示,战略投资人通盈集团因与中科生物其他股东存在股权转让纠纷,致其持有的本应用来增资河北大安的中科生物1.2亿股股份遭冻结。

上述引入战投事项,要回到2019年。2019年8月6日,博晖创新曾发布公告,鉴于河北大安基于其实际经营情况、战略规划的考虑,拟增加公司注册资本,并引入通盈集团为战略投资人,通盈集团将以其所持中科生物1.2亿股股份(占中科生物股份总数的72%)及现金4.47亿元,对河北大安进行增资,以增强公司血液制品业务的综合竞争力,提升原料血浆供应能力。同时博晖创新认为,借此次增资及引入战略投资人,可以控股中科生物,有利于公司优化竞争格局。今年2月发布的公告显示,通盈集团尚未履行完毕此次增资中对河北大安的全部出资义务。

今年2月17日,依然是为解决河北大安后续发展的资金需求问题,博晖创新拟为河北大安引入外部投资人并进行增资扩股。博晖创新为河北大安引入外部投资人并增加其注册资本至11.459143亿元,新增注册资本由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盛泰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盈集团、上海冠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认购。

上述两次增资之前,博晖创新持有河北大安70.33%股权。在2019年通盈集团增资及本次增资完成后,博晖创新持股比例将变为40.14%,不会失去对河北大安的控制权。

3月24日发布的公告显示,通盈集团因为与中科生物其他股东的股权转让纠纷,导致其所持有的中科生物1.2亿股股份被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冻结。按照河北大安与通盈集团2019年8月5日签署的相关协议约定,如果通盈集团不能按照约定将前述中科生物股份交割给河北大安,河北大安有权要求其承担相应违约责任。目前,通盈集团正在积极解决股权转让纠纷,以便尽快解除相关股份冻结的情形。博晖创新表示,公司将密切关注通盈集团所持中科生物股份冻结及其后续进展,敦促通盈集团尽快妥善解决,并按照约定履行其以中科生物股权对河北大安增资的义务。

博晖创新发布的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5.03万元,同比下滑95.46%。业绩变动的原因,主要是因为2018年度河北大安血浆采集量低于预期,血浆采集量相关承诺方履行承诺义务向公司赔付河北大安股权,并结束血浆采集量承诺义务,就此事项,公司确认了公允价值变动收益1.33亿元;同时经过对河北大安商誉减值测试,确认了商誉减值损失0.7亿元。而2019年度公司没有发生上述类似事项。剔除上述事项影响,净利润同比有所下降,主要系血液制品业务受市场因素及成本费用上升影响,销售收入与净利润同比下降所致;但报告期母公司检验检测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均同比增长,其中,基于微流控技术平台的产品销售增幅较大。

编辑 王鹿 校对 刘军

博晖创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