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美联储打出重磅组合拳 分散投资优选中国

上投摩根:美联储打出重磅组合拳 分散投资优选中国
2020年03月16日 12:37 新浪基金

  上投摩根:美联储打出重磅组合拳,中国是分散投资的优选

  美联储周日紧急打出货币政策组合拳,大幅降息100个基点至接近零的水平,并宣布7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计划。大幅降息叠加量化宽松,且行动从本周三提前至周日,显示出在新冠疫情不断升级并危及全球经济之际,美联储与全球其他央行一道努力,为金融市场与全球经济提供支撑的决心。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此次政策组合拳有利于缓解家庭和企业面临的现金流风险,防止信用风险迅速上升。在货币与财政政策的协调方面,零利率政策也有助于降低美国政府的负债成本,推动相应财政支出计划的实施。此前出台的财政政策则在提供疫情防治费用,以及支持受到冲击的低收入人口和企业部门方面更具针对性。

  然而,由于美国对疫情的防控还处在较早的阶段,市场和美联储也缺乏足够的信息来评估经济受到的影响,而此时利率已经下降至零,这可能导致市场开始担忧美联储还有多少子弹可以在未来使用。疫情造成的外出减少对服务业将造成冲击,以及油价下行对能源行业的影响,都有可能逐渐显现,这些可能加剧美国经济短期衰退的风险。伴随疫情数据的逐渐披露,这些担忧可能继续造成市场的大幅波动。

  对于中国而言,美联储降息为中国央行释放了进一步宽松的空间,上周五中国央行宣布了定向降准,预计释放近5500亿元流动性。但与此同时,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海外经济形势变化对中国经济的潜在影响。就目前而言,中国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帮助稳定了投资者对中国金融市场、与经济的预期,A股在近期海外大幅动荡之中凸显出了韧性和抗跌能力。对债市而言,美联储降息后中美利差继续扩大,则有助于中国债券的表现。

  投资启示:短期而言,市场情绪仍将被疫情发展形势左右,波动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建议通过多元配置降低组合波动,中国债券、A股亦是全球投资者分散投资的优选。中长期而言,此轮调整有望带来中长期的布局良机,因估值吸引力将在调整后更加明显,且央行政策往往“易放难收”,建议投资者着眼于长,逢低择优布局那些有较大政策空间和受疫情影响有限的地区、有长期成长空间与潜力的行业与龙头。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上投摩根 美联储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