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走弱,人民币被动升值,降息可期

美元指数走弱,人民币被动升值,降息可期
2020年03月12日 17:31 金融界

原标题:美元指数走弱,人民币被动升值,降息可期 来源:金融界网站

2月M1同比4.8%(前值0%);M2同比8.8%(前值8.4%);新增人民币贷款9057亿元(前值33400亿元);新增社会融资规模8554亿元(前值50700亿元)。

不少人认为社融数据不理想,经济情况令人担忧。不过国金证券的分析师指出,社融不差,具体分析如下:

1. 1月金融数据大幅超预期以后,2月数据开始回归经济基本面,实际上2月金融数据下滑的方向是确定的,但从下滑的幅度来看,还是相对不错的——总量增速相对稳定,企业融资也不差。站在全年角度,信贷投放进度或有所后移,社融增速将呈现前低后高的趋势,预计全年社融存量增速10.9%。

2. 具体来看,居民中长期贷款、企业中长期贷款均偏弱,M1的大幅回升或源于春节错位。考虑到去年2月春节,工作日相对偏少,今年2月企业中长期贷款确实偏弱,但也在预期之内。

此外,受疫情影响,商品房成交面积是大幅下降。2月,3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降幅达到70%,从而导致新增居民中长期贷款的大幅减少。M1增速由零回升至4.8%,或主要源于春节错位因素影响。疫情影响下,房地产销售大幅下降、叠加餐饮、旅游等服务消费的减少,居民存款向企业的回流受到明显影响。从存款构成来看,居民存款的降幅、以及企业存款的升幅均是弱于季节性的,预计3月M1增速将再度小幅回落。

分析师还认为,央行降息指日可待。3月3日美联储降息以来,澳大利亚、加拿大、马来西亚、英国多个央行降息,他们预计美联储下周还会再度降息。在全球央行降息的背景下,我国货币政策“价”的下调空间有所打开。同时,近期美元指数走弱下,人民币汇率被动升值,为避免我国货币条件的被动收紧,需要降息予以应对。

来源:金融界网站 曹静

降息 美元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