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重庆市小微担保公司帮扶小微企业脱离融资困境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市小微担保公司帮扶小微企业脱离融资困境
2020年03月06日 17:4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抗击新冠肺炎)重庆市小微担保公司帮扶小微企业脱离融资困境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6日电(记者钟旖)记者6日从重庆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小微担保公司”)获悉,疫情期间,该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发展,在保余额超过3.1万户71亿元,累计为小微企业新增融资担保3460万元,直接帮扶237户有困难的小微企业正常经营,稳定数千人就业,助力重庆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据介绍,市小微担保公司专题研究出支持小微企业疫情防控的“六大措施”,把恢复和稳定就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本着“不抽保、不断保、不压保”的原则,通过“协调联动、落实政策、畅通渠道”等多种形式,强化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为加大重点企业支持力度,市小微担保公司联合放款银行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信用贷款支持力度。重庆世纪长和实业有限公司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主营生产销售医用手套、医疗器械等,市小微担保公司主动联系,协调合作各方资源,为该企业提供了300万元的信用贷款担保、减免18万元融资成本,带动该企业100余人稳定就业。

  为保障企业持续稳定运转,市小微担保公司以一企一策的方式,确保在保企业正常运营。如在保企业重庆鸿益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企业经营面临多重难题,正常经营已受较大影响,市小微担保公司紧急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协调经办银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延长企业贷款结息周期,由原来的按月支付调整为按季支付,切实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压力,同时提前做好续贷准备工作,有效降低疫情对企业正常经营的不利影响。

  疫情期间,市小微担保公司还转变工作方式,力推网上申请,通过智能审批系统实现融资项目申请、受理、审批、出函等全流程网上通办,所有项目仅在半天内就能完成担保审批,确保业务高效开展。

  据介绍,目前,市小微担保公司利用电话、网络、视频会议等远程办公方式及时与重庆40个区县就业服务平台、100余家经办银行分支机构沟通情况、协调难点问题,已全部实行线上解决。

(责任编辑:韩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