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纾困助企宽心

原标题:金融纾困助企宽心

     康尔佳为广州多个区内的医院、企业完善生活配套服务

  文/羊城晚报记者 戴曼曼  图/受访者供

  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许多企业也在陆续复工复产,但面临经营成本上升、资金紧张、债务和还贷压力大、原材料采购和成品输出困难等。

  金融纾困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环节。广东中行深入贯彻落实广东银保监局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推动复工复产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22条具体措施,全力保障防疫金融服务需求,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在保障民生、扩大产能、破除困境等方面用金融暖流恢复企业复工复产的活力。

  民生有保障,解决吃饭刚需

  疫情期间,医院、街道办事处等人员纷纷投入到抗疫防护工作中,吃饭问题必须解决。康尔佳是一家专业从事食品原材料配送、团体营销膳食配送的公司,为广州多个区内的政府机构、医院、企业完善生活配套服务。

  由于下游回款时间较长,该企业负责人万俊华心系客户温饱,然而资金周转困难却使得他心有余而力不足。

  2月7日,广东中行与省工信厅联合推出“抗疫贷”专属融资产品支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中行广州荔湾支行了解到该企业复产困难,为其提供了600万元“抗疫贷”贷款用于流动资金周转,贷款当天申报当天获批,贷款投放后,康尔佳订单额提高近1500万元。

  康尔佳只是众多受到疫情影响资金困难的小微企业中的一个缩影。针对个人广东中行也推出了六大举措保障疫情期间个人贷款服务,开辟“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放款”绿色通道,加大贷款利率优惠力度,向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小微企业主伸出援手,同时主动了解个人信贷需求近1000户,受理受疫情影响延迟还款申请近400笔,累计金额超5亿元。

  资金速就位,扩大企业产能

  广东中行紧紧围绕重要物资防控需求,为抗疫物资企业提供融资支持,支持企业恢复产能和扩大生产。

  随着开工季的到来,面对井喷式增长的口罩需求量,韶关始兴县赛洁无纺布科技有限公司的当务之急是扩大产能。赛洁原先是一家负责生产口罩原材料的公司,公司拟在无纺布生产线基础上,新增口罩生产线。

  为支持企业以最快速度投入生产,韶关中行开通“绿色通道”,迅速为企业申请“中银医疗通宝”,从尽职调查—撰写提案—方案上报—完成审批和放款仅用3天时间,于2月6日成功为企业发放2000万元贷款。

  贷款延期还, 解复工燃眉急

  除了提供及时的授信支持,广东中行结合“百行进万企”开展普惠金融疫情防控情况调研工作,对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到期还款有困难的及时调整还款计划、给予展期或续贷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问题。

  2018年,顺德中行与佛山市某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建立授信关系,发放了一笔200万元的2年期中长期贷款支持企业扩大生产。日前,顺德中行在“百行进万企”新春调研中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贷款逾期的风险。

  为帮助企业解决难题,顺德中行主动向企业提供贷款延期的解决方案,并在2月3日当天完成了延期还款审批手续,帮助企业避免征信影响。

  广东中行以金融力量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新招、实招、快招频出,针对疫情防控项目,该行建立了“绿色信贷通道”,已推动审批防疫相关企业授信共计39.12亿元。

  数据

  疫情防控期间,主动了解个人信贷需求近1000户,受理受疫情影响延迟还款申请近400笔,累计金额超5亿元。

中行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