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阶段性减免社保 改善企业疫情期间现金流状况

国金证券:阶段性减免社保 改善企业疫情期间现金流状况
2020年02月19日 09:15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国金证券:阶段性减免社保 改善企业疫情期间现金流状况

  国金证券指出,减免疫情期间企业社保缴纳,可减轻企业现金流负担,减少疫情对企业利润的影响,是稳就业背景下支持企业的有力措施。截至目前,全国各地企业仍未达到正常复工的状态。这对今年一季度乃至上半年的企业盈利及现金流都产生了较大影响,此次国常会决定在保证社保费用正常支出的情况下,对全国企业社保实施减免征收,住房公积金缓交的政策。减免的社保费用可以明显降低企业劳工成本和经营成本,这部分可缓解企业现金流压力,并可全部转化为企业利润。

  根据以上政策,我们根据2018年上市公司缴纳社保的情况进行了测算:当年社保缴纳占营业收入的平均数为2.58%,中位数为1.86%。如按以上五个月免征的政策,约可提升净利率1.07%;如按三个月减半征收的政策,约可提升净利率0.32%。公积金由于仅是缓缴而非减免,故对企业盈利不造成影响,但可暂时缓解企业现金流紧张的状况。

责任编辑:李思阳

国金证券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