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上调股息18%,上半财年利润增长29%

必和必拓上调股息18%,上半财年利润增长29%
2020年02月18日 13:01 界面新闻

原标题:必和必拓上调股息18%,上半财年利润增长29% 来源:财联社

据外媒报道,在公布上半财年29%的利润增长后,全球矿业巨头必和必拓的股东将获得更加丰厚的股息。

该公司上半财年(截至去年12月的六个月)法定利润增长29%至48.7亿美元(合72.5亿澳元);持续经营业务收入增长7.0%至223亿美元;当期可分配利润增长39%至51.8亿美元,这得益于铁矿石价格的强劲增长,尽管这一数字略低于一些分析师的预期。

这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Mike Henry自1月份取代Andrew Mackenzie以来的第一份主要业绩报告。

这家矿业公司将把中期股息从一年前的55美分上调18%至65美分,这是有记录以来的第二高股息。不过,该公司承认此举反映出“谨慎立场”,这主要是公共卫生事件、贸易政策和地缘政治所驱动的近期市场波动所致。

必和必拓还警告称,如果本季度公共卫生事件“没有得到明显控制”,它将下调对经济和商品需求增长的预期。

Henry周二表示,随着全球走向脱碳经济,公司将专注于“面向未来的大宗商品”——铜、镍和潜在的钾肥。他还表示,他更愿意通过勘探和早期进入来获得更多的铜和镍,而不是收购。

必和必拓 股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