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造肉第一股罕见受挫:加拿大知名餐饮连锁店停售其产品

美人造肉第一股罕见受挫:加拿大知名餐饮连锁店停售其产品
2020年01月29日 21:56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国人造肉第一股罕见受挫:加拿大知名餐饮连锁店停售其产品

  人造肉大火后,餐饮业巨头们大多表现出浓厚兴趣。但也有餐饮店尝鲜后,选择下架相关产品。

  加拿大知名餐饮连锁店蒂姆·霍顿斯(Tim Hortons)1月28日宣布,其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门店已停止销售美国人造肉企业Beyond Meat的产品。

  此前,蒂姆·霍顿斯供应的人造肉产品主要为Beyond Meat的人造肉汉堡“Beyond Burger”和早餐三明治“Beyond Meat breakfast sandwich”。去年6月,上述产品在加拿大近4000家蒂姆·霍顿斯门店首次推出,9月供应范围缩减至安大略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两省门店。

  彭博社援引蒂姆·霍顿斯发言人的话称,未来蒂姆·霍顿斯可能会再次提供人造肉产品,但目前此类产品已从菜单中删除。她补充道,Beyond Meat的产品是限时提供的,“店里客人并不像我们想象中那样喜欢这种产品”。对此,Beyond Meat也回应称,未来可能会再次与蒂姆·霍顿斯合作。

  Beyond Meat主打产品是拥有动物蛋白口感和质构的植物性肉类替代品,均用大豆或者豌豆蛋白制成。去年5月,Beyond Meat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首日便暴涨163%,创造了21世纪以来美国公司IPO首日的最佳表现。截至目前,该公司股价已上涨逾4倍。

  对于目前大热的Beyond Meat来说,这是一次罕见的挫折。去年8月,Beyond Meat人造肉丸三明治在美国和加拿大的685家赛百味门店开始试点销售。1月8日,麦当劳宣布与Beyond Meat扩大合作,从1月14日开始,将Beyond Meat人造肉汉堡的试点范围从加拿大的28家门店扩大到52家,并将这种汉堡的试点时间延长三个月。此外,该公司与卡乐星、哈迪斯、唐恩都乐等多家美国知名快餐连锁品牌均有合作。

  Beyond Meat去年10月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营收9200万美元,环比增长37%,同比增长250%;净利润为41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930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该公司自成立以来首次实现季度盈利。

  受消息面影响,Beyond Meat股价周二收盘下跌3.7%,盘后进一步下跌逾2%。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道通科技 688208 --
  • 02-03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