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协助境外投资者完成首笔集中清算模式下利率互换交易

汇丰协助境外投资者完成首笔集中清算模式下利率互换交易
2020年01月26日 20:24 中保网

原标题:汇丰协助境外投资者完成首笔集中清算模式下利率互换交易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苏洁】

汇丰1月23日宣布,已成功协助一家境外机构投资者在中国银行间市场完成了首笔集中清算模式下的利率互换交易,这是人民币利率衍生品市场对境外机构投资者开放以来成交的首笔此类交易。该笔交易的完成进一步印证了,随着中国持续推进金融市场开放,中国债券市场对境外投资者的吸引力正在不断提升。

此次交易中,汇丰中国分别担任了交易对手方和结算代理人,首次通过中央对手方清算代理方式,协助鼎亚资本(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鼎亚资本”)旗下境外基金在银行间市场达成了首笔人民币利率互换交易。交通银行作为上海清算所指定的综合清算会员之一,为鼎亚资本提供了中央对手清算代理服务。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证券服务部总监钟咏苓表示,“中国债券市场规模已位居全球第二,其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举措推动着境外投资的持续增长。数据显示,自2018年12月以来,外资已连续13个月增持中国债券,截至去年年底,境外机构持有的人民币债券规模已达约2.19万亿元。随着中国债券被纳入更多国际主流指数,我们将看到越来越多的境外投资者参与境内债市,从而催生更多的避险需求。多元化的衍生品将有助于投资者更有效地对冲风险,优化资产管理。”

中国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对外开放和债市规模的不断扩大,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境外投资者积极参与境内债市。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共有2608家境外机构投资者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2019年全年,境外机构投资者共达成现券交易5.3万亿元,交易量同比增长66%。

汇丰 中国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