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10条举措支持疫情防控:捐款3000万元 为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保险保障

建行10条举措支持疫情防控:捐款3000万元 为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保险保障
2020年01月26日 18:43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建行10条举措支持疫情防控:捐款3000万元 为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保险保障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琼斯)记者1月26日从建设银行获悉,该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在前期部署的基础上,总行党委进一步研究发布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的10条举措。

  一是先期向湖北疫区捐款3000万元。

  二是为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含外地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疫情期间免费提供每人100万元的意外伤害及定期寿险保障;如上述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期间为其提供每人每天300元补助金。专设建信人寿保险快速理赔绿色通道。

  三是单位和个人通过建设银行向湖北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

  四是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在建设银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对于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予以全力支持。

  五是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

  六是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企业的信贷需求,执行信贷快速审批流程,信贷规模足额满足,执行优惠利率。

  七是加大营业网点及自助设施消毒频次,现钞统一进行消毒后对外投放。对外营业网点配备体温检测仪等防护设备,在网点“劳动者港湾”配备消毒液等防疫用品。

  八是对于在建信金融租赁公司办理疫情防控相关医疗设备的金融租赁业务,予以缓收或减降相关租金和利息。

  九是对于现租住建信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房屋的疫情防控相关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疫情期间一律免收房租,并免费提供消毒等防疫服务。

  十是依托建行大学和60多万个“裕农通”乡村服务点,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协助地方政府提供农村防疫远程视频等培训服务。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