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Q4业绩超预期开盘大涨近5%,股价创下互联网泡沫以来新高,但这么疯狂真的好吗?

英特尔Q4业绩超预期开盘大涨近5%,股价创下互联网泡沫以来新高,但这么疯狂真的好吗?
2020年01月24日 22:53 金融界

原标题:英特尔Q4业绩超预期开盘大涨近5%,股价创下互联网泡沫以来新高,但这么疯狂真的好吗?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蔡鼎每经编辑 叶峰

当前,英特尔的股价已经超过了其在本世纪之初互联网泡沫爆发前夕的历史高点。美股1月23日盘后,英特尔公布的一季度业绩超出预期,助推其股价在24日开盘便大涨近5.5%。CNBC报道中称,即使股价处于近2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场也有充分的理由保持谨慎——随着英特尔的客户增长在今年下半年放缓,公司在今年全年将面临更为激烈的竞争。

报告期内数据中心收入同比增长近20%

根据机构对分析师的调查,英特尔公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不包括某些项目的收益为每股1.52美元超过分析师1.25美元的平均预期;报告期内营收为202.1亿美元,也超过分析师192.3亿美元的平均预期;英特尔预计今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1.30美元,营收为190亿美元,如果结果符合预期,将大大超过目前分析师对每股收益和营收1.04美元和171.9亿美元的预期。此外,英特尔还预计2020年全年的业绩将好于预期,并且几乎所有的优异表现都将来自于今年一季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其实英特尔在几年前就开始重新定位公司的转型,想利用重塑计算的数据革命,拓展营收来源。公司称,从本季度开始,已经有超过50%的收入来自于以数据为中心的业务集合,而这只是刚刚开始。

此外,2019年下半年,英特尔曾对外多次重复承诺基于人工智能的年收入将达到35亿美元。司睿博表示,这一成绩最终锁定在38亿美元,并预计到2024年,人工智能市场机会将达到250亿美元,而英特尔正在投资更丰富的产品组合。

但从2019年第四季度来看,英特尔的增长来自于高利润产品的收入,尤其是数据中心方面。戴维斯表示,需求带来的收入超过了华尔街和英特尔自身的预期。数据中心集团的收入同比增长了19%,达到72亿美元,大幅超过了分析师预测的64亿美元。这背后是快速增长的云计算市场和继续采用性能更高产品的需求。

如果按照英特尔的业务划分,收入的最大来源本季度仍是PC芯片所在的客户计算机业务,营收为100亿美元,同比增张了2%。由于微软停止支持旧版本Windows 7,电脑品牌商已向市场上发布了大量运行新版本的设备,这推高了个人电脑的出货量,也带动了英特尔的芯片销售。IDC报告显示,在这个季度,个人电脑出货量增长了4.8%。

除此之外,英特尔物联网等多个业务也保持着较好的增长,只有可编程解决方案集团营收同比下滑17%,为5.05亿美元,占总收入的2.5%。

分析师:卖出英特尔买入AMD

23日盘后,英特尔首席财务官乔治路戴维斯对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我们预计(今年)上半年的总收入将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英特尔在个人电脑业务方面一直受到供应链问题的困扰,在开发和推出下一代10纳米处理器方面也竞争缓慢,这也给了其竞争对手超威半导体(以下简称AMD)机会,让后者在消费设备制造商和数据中心客户中获得优势。投行杰弗瑞的分析师本周甚至在研报中写道,英特尔在其10纳米处理器单元方面至少要落后AMD一年。

建议卖出英特尔股票买入AMD的罗森布拉特证券分析师汉斯路莫斯曼(Hans Mosesmann)表示,“英特尔给我们的信号喜忧参半。”他承认,短期内,投资者会喜欢英特尔的故事,但他指出,“如果你要投资一只股票,你希望看到的是公司的情况好转,而不是恶化。”

在数据中心处理器市场方面,野村证券和瑞穗证券的分析师则预测,到今年年底,AMD的市场份额将攀升至15%,远高于2019年的5%和一年前的3%。还需要指出的是,AMD的所有收益都是以长期主导服务器和芯片市场的英特尔为代价的。

戴维斯在周四的电话会议上还表示,英特尔的云客户在扩张时正在使用英特尔的产品,但他补充称,在第一季度之后,随着云客户”进入消化阶段”,公司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将呈现更温和的容量扩张。”

虽然英特尔的股价一直表现稳健,但AMD在过去一年里一直是标普500表现最好的公司——过去一年累计上涨160%,并且在本周四收于创纪录的51.71美元。要知道,在2015年,AMD曾陷入困境,股价也曾一度跌至1.62美元。

互联网泡沫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