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白宫经济顾问:特朗普关税政策“完全伤害了美国”

前白宫经济顾问:特朗普关税政策“完全伤害了美国”
2020年01月21日 22:52 金融界

原标题:前白宫经济顾问:特朗普关税政策“完全伤害了美国”

金融界美股讯 前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加里·科恩(Gary Cohn)周日表示,特朗普政府的关税政策损害了美国经济,削弱了2017年通过的大规模减税计划的刺激效果。

科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朗普的钢铝关税破坏了允许企业冲销其资本支出的规定,与其税收政策“相撞”。

“我认为这完全伤害了美国,”科恩在提到关税时说,“忽略了美国公司的资本支出”。

科恩表示,企业购买钢铝来建造工厂和设备,但关税增加了投入成本,并削弱了减税带来的好处。

这位高盛前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在制定特朗普的税收政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他在关税问题上与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义者发生冲突。

经济方面,科恩预计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将达到2.5%。他认为减税措施在过去两年中提振了美国消费者。科恩还表示,过去几年的税收改革让美国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增加,而美国消费者正在把这些钱花掉。

此外,科恩对特朗普政府一再批评美联储的利率政策表示不认同。

“我认为我们的利率政策是正确的,” 科恩说,“我认为目前的利率水平与经济活动增长的水平相当。”

关税 减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