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全球最大投资管理公司宣布在华成立合资公司

美全球最大投资管理公司宣布在华成立合资公司
2019年12月14日 17:42 中国新闻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美全球最大投资管理公司宣布在华成立合资公司

  中新社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 魏晞)14日消息,全球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美国领航集团(Vanguard,又译“先锋集团”)宣布与蚂蚁金服合作,在中国国内成立合资公司“先锋领航”。

  14日,中国证监会最新公布了新一批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名单,蚂蚁金服旗下的蚂蚁(杭州)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成为首批获得试点备案资格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

  目前,领航集团在全球的资产管理规模超过5.9万亿美元,为全球3000多万名投资者提供投资理财服务,集团总部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

  领航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蒂姆·巴克利(Tim Buckley)表示,此次合作将领航集团投资理念和策略与蚂蚁金服的数字化平台、技术结合在一起,将从根本上改进中国个人投资者的投资方式。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井贤栋表示,一直以来,支付宝与中国及全球的金融机构开放合作,持续为个人和小微企业提供普惠的金融服务。蚂蚁金服的技术和领航集团的投顾经验相结合,将使高质量的财富管理顾问服务变得更加简单、智能和普惠。

  今年10月底,中国证监会启动了国内首批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基金投顾试点是中国基金行业的标志性事件,会推动基金销售机构转变业务模式,将收费方式从收取申购赎回等产品销售费用,调整为按投资者保有资产规模收取投资顾问费的方式,逐渐培育代表投资者利益的市场买方中介机构。(完)

责任编辑:陈鑫

在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