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沪指窄幅震荡 科创板放量大涨

【焦点复盘】沪指窄幅震荡 科创板放量大涨
2019年12月09日 17:33 牛股宝

原标题:【焦点复盘】沪指窄幅震荡 科创板放量大涨

【焦点复盘】沪指窄幅震荡 科创板放量大涨

今日两市共26股涨停,13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66.7%;漫步者南宁百货4连板,当代东方劲拓股份雷柏科技均3连板,及4只2连板股。从盘面上看,科创板、泛股权、数字货币、钢铁水泥等表现较强,但是没有出现能够带动市场情绪的热点,个股机会大于指数机会。  大盘走势  指数小幅高开,随后震荡低走,医药、农业板块集体杀跌,股指由红翻绿,补缺后有所企稳,围绕平盘线窄幅波动,软件、芯片等科技股较为活跃。午后,股指维持盘整走势,沪指平盘线附近窄幅振荡,市场热点也青黄不接,个股整体涨跌参半。截至收盘,沪指涨0.08%,报收2914点;深成指跌0.02%,报收9876点;创业板指跌0.33%,报收1721点。两市合计成交超过4500亿元,北向资金连续18个交易日流入,沪股通净流入31亿,深股通净流入15亿。  综合来看,虽然指数窄幅振荡,但是资金情绪仍比较活跃,连板股的晋级率比较高,同时也出现了高低位切换的迹象。技术面上看,沪指上周探底年线后迎来五连阳,前期抄底的获利盘有一定兑现压力,2900点关口也需要反复夯实,因此今日大盘虽有调整,但走势仍属良性,适当整固蓄势后有利于反弹行情走的更远。  海通证券称,8月以来市场整体处于牛市3浪初期折返跑蓄势阶段,目前折返跑形态较完整,参考历史,市场转势向上需要基本面和政策面向好信号。当前可能的经济和政策组合中,最优的是经济数据平、政策略偏暖,接下来1个月是验证窗口期。目前仍是布局期,春季行情启动时银行地产望先修复,着眼明年全年,利润增速更快的科技和券商更优。  焦点板块及个股  无线耳机上周五毕业照,龙头漫步者已经进入妖股模式,成功脱离板块影响。雷柏科技3连板,存在一定的情绪影响,由于上周五最强的两个题材无线耳机和游戏都能蹭上,所以今日给了一个溢价板,明日接力难度巨大。  数字货币,资金对该题材的反差很大。盘前的新闻,但是竞价表现一般,相关标的在回落之后才被资金接起来。超声波屏下指纹发酵乏力,虽然劲拓股份3连板,但是沃格光电全天水下无力反包,星星科技冲高回落。VR眼镜,主要源于华为VR Glass的刺激,长城动漫领先一个身位,弘高创意康旗股份被资金挖掘,这个题材可以当成消费电子分支看待,后续关注销量数据对这个题材的刺激及资金的认可程度。  科创板,今日表现最佳的方向。新上市个股一扫破发阴霾,N卓易收涨108%,N百仁收涨49%,两个标的盘中均因上涨触发临停。63只个股中,只有硕世生物(-0.92%)收绿,华兴源创晶丰明源虹软科技涨超10%。科创板个股今日的表现主要源于两点,1)高位科技股带动投机情绪,由于高位科技股持续抱团上行,部分资金将目光转向了科创板,中微公司上周已经开始放量连阳;2)市场高低位切换,科创板不少个股目前的位置相对高点已经腰斩,在没出业绩证伪之前,具备较好的安全边际。

(本文来自于牛股宝模拟炒股)

沪指 科技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