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经开兑付危机解除未违约 "城投信仰"并未坍塌

呼和经开兑付危机解除未违约 "城投信仰"并未坍塌
2019年12月09日 15:07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城投信仰”并未坍塌 呼和经开兑付危机解除未构成违约

  本报记者 李慧敏 北京报道

  周末经历“生死时速”,首单城投违约周一未现。

  《中国经营报》记者获悉,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呼和经开”)私募产品“16呼和经开PPN001”,12月9日开始行权部分兑付5亿元,未行权部分承诺3个月内兑付,这意味着呼和经开违约风险暂时解除。

  12月6日,由于投资人未能收到付息兑付资金,“16呼和经开PPN001”面临违约。如其违约成事实,则将是债券历史上首单公开的城投平台违约,故引发市场极大关注。

  据有关消息人士透露,实际上,在发行人已筹集5亿元,但投资人的回售金额大于5亿元,因此出现了“未足额”的说法。

  “经过沟通,部分投资者撤回部分行权金额,使行权金额等于5亿元,令行权部分实现足额兑付。”该人士表示,未行权部分发行人承诺3个月内兑付,当地政府正在筹措。

  此前,业内人士表示,呼和经开是否坐实违约,取决于周六、周日两天是否有资金能够“续命”或者与投资者实现良好沟通。

  “虽然呼和经开未构成违约,但警钟已经敲响。此前贵州等地的一些县级的平台已经出现了非标产品违约,所以风险依然存在,值得各方高度重视。”有分析人士表示。

  12月6日晚间,市场流出银行间清算所发给投资人的通知,表明当日是“16呼和经开PPN001”的投资人回售行权执行日及付息日,但并未足额收到付息兑付资金。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