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际控制人部分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的公告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际控制人部分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的公告
2019年12月07日 05:15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际控制人部分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939              证券简称:益丰药房                 公告编号:2019-091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实际控制人部分股份质押及

  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实际控制人高毅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量46,272,000股,占公司总股本12.21%,其一致行动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济康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益之丰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益仁堂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为106,446,000股,高毅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共计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152,718,000股,均为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0.30%。

  ●此次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后,高毅先生累计质押股份数为3,130,000股,占高毅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6.76%,占高毅先生与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05%,占公司总股本的0.83%。

  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高毅先生的通知,获悉其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一、 上市公司股份质押的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2.本次质押股份不涉及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的情况。

  二、 上市公司股份解除质押的情况

  ■

  三、 股东股份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注:此处为控股股东本次质押后累计质押数量占其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

  高毅先生目前暂无将本次解除质押股份继续质押的计划,公司将密切相关质押事项的进展,并按规定及时披露相关情况。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6日

  证券代码:603939                 证券简称:益丰药房                   公告编号:2019-092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到期赎回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8年11月23日,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与2018年12月11日召开的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或结构性存款的议案》,公司使用不超过6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银行、证券公司或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以及进行结构性存款,在额度范围内可滚动使用,投资期限为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

  一、 已到期赎回结构性存款产品的情况

  公司于2019年11月4日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长沙生物医药支行结构性存款产品,该产品已于2019年12月5日到期,并于2019年12月5日赎回,与预期收益不存在重大差异,本金及收益均已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具体情况如下:

  ■

  二、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特此公告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6日

股份质押 公司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