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办公净募集资金44.59亿元 发行费用1.72亿元

金山办公净募集资金44.59亿元 发行费用1.72亿元
2019年11月13日 09:17 TechWeb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申请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山办公”,股票代码688111)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中披露了募集资金状况等方面的信息。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通过发行新股募集资金46.3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之后,募集资金净额44.59亿元。

  在发行费用方面,金山办公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是1.724573亿元,其中保荐及承销费用15031.86万元(不含增值税);审计费用与验资费用943.40万元(不含增值税);律师费用707.55万元(不含增值税);法定信息披露费500万元(不含增值税);发行手续费及其他费用62.92万元(不含增值税)。 

  金山办公在招股说明书中所披露的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WPS Office 办公软件研发升级方向,包括WPS Office办公软件客户端增强与优化项目和WPS Office办公软件安全可靠增强与优化项目;办公领域人工智能基础研发中心建设方向,包括基于海量语料的人机协同辅助写作系统研发项目、AI自然语言处理平台项目和AI计算机视觉识别平台项目;办公产品互联网云服务方向,包括办公产品云服务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互联网增值服务研发项目;办公软件国际化方向,包括WPS Office办公产品及服务全球化研发升级项目、全球技术服务支持中心建设项目和全球营销网络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

  金山办公的股票是在11月7日开放申购的,发行价格为每股45.86元,股票代码688111。该公司共发行1.01亿股新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1.91%,发行后总股本为 46100万股,最终战略配售303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数量的30%。

  网上、网下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4949万股,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70%,占本次发行总量的49%;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2121万股,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30%,占本次发行总量的21%,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05343317%。

  招股说明书还显示,金山办公本次发行的市盈率为78.37倍(每股收益按照2018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发行市净率为3.71倍(按照询价后确定的每股发行价格除以发行后每股净资产计算)。

  发行前,该公司每股净资产为3.45元,每股收益为0.75元;发行后,该公司每股净资产为12.36元,每股收益为0.59元。

  招股说明书显示,金山办公是一家办公软件和服务提供商,主要从事 WPS Office 办公软件产品及服务的设计研发及销售推广。该公司的产品主要包括WPS Office 办公软件和金山词霸等,可在Windows、Linux、MacOS、Android、iOS等众多主流操作平台上应用;公司服务主要包括基于公司产品及相关文档的增值服务以及互联网广告推广服务,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多平台应用解决方案。(小狐狸)

责任编辑:马婕

金山办公 增值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