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集成三季度净亏0.5亿元,下一步考虑适度扩产

协鑫集成三季度净亏0.5亿元,下一步考虑适度扩产
2019年10月26日 23:02 界面

原标题:协鑫集成三季度净亏0.5亿元,下一步考虑适度扩产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江帆

国内光伏组件龙头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协鑫集成,002506.SZ)三季度业绩同比有所好转,但仍未能实现盈利。

10月26日,协鑫集成披露三季度业绩。7月-9月,该公司营收同比减少8.36%至19.43亿元,净亏0.54亿元,同比减亏55.54%。

今年1月-9月,协鑫集成实现营收同比减少14.28%至70.32亿元,净亏0.36亿元,较去年同期减亏62.55%。

协鑫集成在此前业绩预报中表示,业绩变动主要原因包括融资规模下降、成本上升,流动资金受限;部分生产基地进行技改,产能利用率不足;上游原材料价格回暖及组件价格维持低位,组件毛利率有所下降;上半年市场规模有限,其EPC工程中标量较少等。

今年1月-6月,协鑫集成营收为50.89亿元,同比减少16.34%,仍保持盈利,净利润为0.18亿元,同比减少29.02%。

三季度,国内竞价及平价项目相继落地。协鑫集成表示,其投标量及中标量有所回升,但收入确认未能在三季度释放,预计四季度将有所改善。

目前,该公司海外市场占比已近70%。

协鑫集成表示,目前其在手订单量充足,正积极通过拓展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来源、开展供应链融资等方式来满足经营资金的需求。

近年来,组件一直是光伏产业链上竞争最强、利润最薄的环节。在此背景下,协鑫集成去年已释放进军半导体行业的信号,并持续加码该业务。

今年6月,协鑫集成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拟募资总额不超过32.82亿元的资金。其中,25.5亿元用于其首个半导体项目,剩余7.3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上述定向增发是协鑫集成五年来第一次资本市场运作。

今年9月,协鑫集成董事长、总经理罗鑫对界面新闻表示:“今年有信心完成定向增发,以此落地半导体项目,并充分改善现金流。”

罗鑫还表示,协鑫集成下一步考虑适度扩产。目前正在进行电池技术选型,将考虑异质结或TOPCon极技术。

“过去五年,光伏行业的技术迭代非常快,投资需要综合考虑效率、性价比、投资周期及成本等。”罗鑫称。

7月-9月,协鑫集成研发费用为857.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004.66%,主要因上期研发收入冲减费用,本期研发投入材料增加所致。

协鑫集成是国内最大新能源企业协鑫集团旗下的光伏上市公司之一,主营光伏组件和系统集成业务。

协鑫集成与全球最大多晶硅及硅片生产商保利协鑫(03800.HK),以及从事下游光伏电站开发与运维的协鑫新能源(00451.HK)共同搭建了协鑫集团光伏产业链“三游一体”的经营模式。

今年6月的SNEC展上,罗鑫曾对界面新闻表示:“希望公司今年EPC、储能等业务占比达到40%以上,较去年翻一倍。”

他预计,协鑫集成今年组件出货量超过6GW,将较去年实现20%的增长。

协鑫集成 光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29 泰和科技 30080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