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我省证券经营机构投诉量剧增

三季度我省证券经营机构投诉量剧增
2019年10月22日 03:52 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三季度我省证券经营机构投诉量剧增

    本报10月21日讯  近日,湖南证监局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投资者针对湖南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投诉情况。数据显示,由于湘财证券资管计划系列产品出现兑付逾期,三季度我省针对证券经营机构的投诉量剧增。

    第三季度,湖南证监局收到针对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书面投诉共120件,从投诉对象来看,针对证券经营机构的101件,占到了84%。而今年上半年,湖南证监局收到的针对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书面投诉为84件,其中针对证券经营机构的仅有29件。

    对于证券经营机构投诉量剧增的原因,通报解释称,主要是湘财证券资管计划系列产品出现兑付逾期所致。三湘都市报记者注意到,三季度针对证券经营机构的101件书面投诉中,涉及湘财证券及其在湘营业部的投诉有85件。

    湘财证券资管产品出现兑付逾期,是因“踩雷”罗静案。

    今年7月5日,博信股份发布公告,博信股份董事长、承兴国际控股实际控制人罗静于6月20日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事拘留。据媒体报道,罗静以大量应收账款质押向金融机构融资,但资金链断裂,多家金融机构“踩雷”,被金融机构以经济诈骗为由报案。其中,湘财证券管理的部分“金汇”系列集合资管产品,其投资的底层资产为广州承兴营销管理有限公司应收账款。截至7月12日,仍在存续期的上述产品规模合计为5.569亿元。

    8月,湘财证券对“金汇”系列产品提出了延期清算方案,分四次清算:第一次清算款不迟于今年8月30日划付,清算金额约为投资人投资本金的30%;第二次清算款不迟于2020年8月30日划付,清算金额同样约为投资者投资本金的30%;第三次清算不迟于2021年8月30日划付,清算金额约为投资人投资本金的20%;第四次清算不迟于2022年2月28日划付,清算金额约为投资人投资本金的20%加上利息。 

证券期货 证监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