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9年10月16日 02:22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110             证券简称:诺德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56

  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12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了关于召开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的通知,于2019年10月15日上午10:00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陈立志先生召集并主持,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公司监事列席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做决议合法有效。

  会议审议通过如下事项:

  一、《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电子拟向中国银行西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电子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向中国银行西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申请10,000万元(敞口)人民币综合授信,期限1年,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本次融资及担保事项属于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发布的《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电子拟向青海银行城东支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电子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向青海银行城东支行申请22,500万元(敞口)人民币综合授信,期限1年,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本次融资及担保事项属于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发布的《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电子拟向兴业银行西宁分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电子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向兴业银行西宁分行申请15,000万元(敞口)人民币综合授信,期限1年,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同时以公司持有的青海电子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20,000万股股权作为质押担保,本次融资及担保事项属于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发布的《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电子拟向西宁农商银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电子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拟向西宁农商银行申请22,000万元(敞口)人民币综合授信,期限2年,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同时以公司持有的青海电子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22,000万股股权作为质押担保,本次融资及担保事项属于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发布的《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惠州电子拟向民生银行股份公司惠州分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惠州联合铜箔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向民生银行惠州分行申请4,000万元(敞口)人民币综合授信,期限1年,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本次融资及担保事项属于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发布的《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六、《关于公司子公司青海诺德拟向兴业银行西宁分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子公司青海诺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向兴业银行西宁分行申请5,000万元(敞口)人民币综合授信,期限1年,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同时以公司持有的青海电子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5,000万股股权作为质押担保,本次融资及担保事项属于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发布的《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七、《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联鑫拟向昆山农商银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联鑫电子工业有限公司向昆山农商银行新区支行申请3,000万元(敞口)人民币综合授信,期限1年,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本次融资及担保事项属于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发布的《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八、《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长中科英华拟向光大银行股份公司长春分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科英华长春高技术有限公司向光大银行长春分行申请3,000万元(敞口)人民币综合授信,期限1年,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本次融资及担保事项属于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发布的《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16日

  证券代码:600110             证券简称:诺德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57

  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青海电子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电子”)、江苏联鑫电子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联鑫”)、青海诺德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诺德”)、惠州联合铜箔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州电子”)、中科英华长春高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春中科”)

  ● 本次担保金额:共计84,500万元人民币

  ● 对外担保累计总额:人民币24.20亿元(不含本次担保)

  ● 本次担保有无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 公司担保情况概述

  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诺德股份”)于2019年10月15日召开了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事项:

  1、《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电子拟向中国银行西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电子向中国银行西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申请10,000万元(敞口)人民币综合授信,期限1年,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本次融资及担保事项属于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电子拟向青海银行城东支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电子向青海银行城东支行申请22,500万元(敞口)人民币综合授信,期限1年,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本次融资及担保事项属于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电子拟向兴业银行西宁分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电子向兴业银行西宁分行申请15,000万元(敞口)人民币综合授信,期限1年,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同时以公司持有的青海电子20,000万股股权作为质押担保,本次融资及担保事项属于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4、《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电子拟向西宁农商银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电子拟向西宁农商银行申请22,000万元(敞口)人民币综合授信,期限2年,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同时以公司持有的青海电子22,000万股股权作为质押担保,本次融资及担保事项属于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5、《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惠州电子拟向民生银行股份公司惠州分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惠州联合向民生银行惠州分行申请4,000万元(敞口)人民币综合授信,期限1年,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本次融资及担保事项属于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6、《关于公司子公司青海诺德拟向兴业银行西宁分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子公司青海诺德向兴业银行西宁分行申请5,000万元(敞口)人民币综合授信,期限1年,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同时以公司持有的青海电子5,000万股股权作为质押担保,本次融资及担保事项属于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7、《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联鑫拟向昆山农商银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联鑫向昆山农商银行新区支行申请3,000万元(敞口)人民币综合授信,期限1年,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本次融资及担保事项属于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8、《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春中科英华拟向光大银行股份公司长春分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春中科向光大银行长春分行申请3,000万元(敞口)人民币综合授信,期限1年,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本次融资及担保事项属于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 被担保人及质押物的基本情况介绍

  1、青海电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人民币9亿元,是公司的铜箔生产基地之一。经营范围:从事开发、研制、生产、销售电解铜箔专用设备、各种电解铜箔产品,LED节能照明产品、履铜板、线路板、电子材料、数位及模拟电子终端产品;铜的加工、进出口贸易(国家规定的专营进出口商品和国家禁止进出口等特殊商品除外)。截至2018年12月31日,青海电子总资产29.41亿元人民币,净资产10.38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2,944.29万元人民币(经审计),资产负债率为 64.71%。截至2019年6月30日,青海电子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资产34.85亿元人民币,净资产11.30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6,831.33万元人民币(未经审计),资产负债率为67.57%。

  2、惠州电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人民币4亿元,是公司的铜箔生产基地之一。经营范围:专业生产销售不同规格的各种电解铜箔产品,成套铜箔工业生产的专用设 备和成套技术的研制(不含电镀/铸造工序)货物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截至2018年12月31日,惠州电子总资产4.52亿元人民币,净资产2.24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4,890.46万元人民币(经审计),资产负债率为50.51%。截至2019年6月30日,惠州电子总资产6.92亿元人民币,净资产4.54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2,977.02万元人民币(未经审计),资产负债率为34.42%。

  3、青海诺德为公司子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人民币7.4亿元,是公司的铜箔生产基地之一。主要从事生产、销售电解铜箔专用设备、电解铜箔产品、LED节能照明产品、覆铜板、线路板、电子材料。截至2018年12月31日,青海诺德总资产86,272.15万元人民币,净资产34,659.83万元人民币,净利润-850.13万元人民币(经审计),资产负债率59.83%。截止2019年6月30日,青海诺德总资产110,280.48万元人民币,净资产34,784.08万元人民币,净利润124.25万元人民币(未经审计),资产负债率为68.46%。

  4、江苏联鑫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本2,590万美元,经营范围为:生产新型电子元器件(混合集成电路材料);销售自产产品。截至2018年12月31日,江苏联鑫总资产31,450.87万元人民币,净资产13,689.46万元人民币,净利润320.96万元人民币(经审计),资产负债率56.47%。截止2019年6月30日,江苏联鑫总资产36,146.71万元人民币,净资产13,770.81万元人民币,净利润81.35万元人民币(未经审计),资产负债率为61.90%。

  5、长春中科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1亿元,经营范围:高分子材料冷缩、热缩产品、高压电缆附件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安装及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截至2018年12月31日,长春中科总资产8,637.21万元人民币,净资产1,379.09万元人民币,净利润567.19万元人民币(经审计),资产负债率84.03%。截止2019年6月30日,长春中科总资产8,343.64 万元人民币,净资产1,785.99万元人民币,净利润406.90万元人民币(未经审计),资产负债率为78.59%。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本次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及子公司申请融资提供担保事项有关协议尚未签署。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于2019年10月15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董事会,与会董事一致认为:公司为全资子公司青海电子、惠州电子、江苏联鑫、长春中科及子公司青海诺德提供担保为上述全资及子公司经营所必须,公司本次为上述全资及子公司申请融资提供担保不存在较大风险。

  ■

  五、对外担保情况

  本次担保金额共计84,500万元人民币。公司对外担保累计总额24.20亿元人民币(不含本次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113.32%,截至本次董事会召开日的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6.28%。公司无逾期未归还的贷款。

  六、备查文件

  1、青海电子营业执照复印件及最近一期财务报表;

  2、惠州电子营业执照复印件及最近一期财务报表;

  3、青海诺德营业执照复印件及最近一期财务报表;

  4、江苏联鑫营业执照复印件及最近一期财务报表;

  5、长春中科营业执照复印件及最近一期财务报表;

  6、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16日

担保事项 公司全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