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国企利润总额同比增长6.1%

8月国企利润总额同比增长6.1%
2019年09月26日 05:47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8月国企利润总额同比增长6.1%

1-8月国企利润总额同比增长6.1%

财政部9月25日发布1-8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1-8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下称国有企业)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增长态势,资产负债水平继续下降。 1-8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394884.0亿元,同比增长7.4%。1-8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24093.1亿元,同比增长6.1%。1-8月,建材、建筑、交通运输仓储等行业利润增长较快。

券商8月净利同比增长近500%

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向各家券商下发了《证券公司2019年8月财务经营情况简报》。简报显示,8月份,131家券商实现营收267.71亿元,同比增98.28%;实现净利95.39亿元,同比增492.64%。受7月基数较大影响,8月券商承销及保荐业务净收入环比降幅较大。股票质押业务规模也继续下降,较年初已降18.18%。当月,105家券商实现盈利,47家券商实现净利润环比增长或扭亏。

“4+7”试点全面推开条件基本成熟

国家医疗保障局试点办负责人称,“4+7”试点全面落地实施5个月来,执行效果超过预期,试点改革取得积极成效。全面推开条件基本成熟。中期评估结论认为,试点政策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原则和主要措施等得到了较好验证和执行,可在进一步完善的基础上稳步推向全国。同时,国家医保局会同有关部门多次召开相关方座谈会听取对试点扩围的意见,医药行业和企业表示将积极支持和参与试点扩围。

新一批游戏版号下发 行业景气或将持续提升

9月25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显示,新一批游戏版号名单更新,有19款游戏获批,审批时间为9月24日。中金公司孟玮指出,从过去两个月来看,当前国产游戏版号发放节奏已恢复正常,游戏审批常规化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公司方面,三七互娱国内手游市占率在上半年进一步提升至10.2%,产品线覆盖面广泛;完美世界新游戏储备丰富,目前测试和正在研发的游戏超20款;巨人网络《十二神兵器》获得本批次版号。

有机硅企业生产装置密集检修 行业供需有望改善

有机硅企业生产装置密集检修,江西星火单体装置25日起全部停车,新安化工镇江工厂将停车检修15天左右。到10月底,迈图装置停车检修20天左右。另外,合盛、东岳、三友等多家单体企业在近期均有检修计划。百川资讯数据显示,9月份国内有机硅产量(折合DMC产量)约9万吨,供应低位,库存水平可控,企业挺价意图较强。公司方面,合盛硅业主营有机硅和工业硅;新安股份也具有有机硅产品业务。

我国成功研发新型柔性电子印刷术

近日,天津大学精仪学院研究团队成功研发“水致烧结”印刷术,实现低能耗、低成本生产生物可吸收柔性电子元器件。使用该技术和纳米导电油墨,用户无需购买安装昂贵的烧结设备,大规模批量生产柔性电子元器件成本有望降至现有成本的百分之一。折叠电脑、折叠手机、可穿戴数码产品方兴未艾。随着技术不断突破,柔性元器件成本大幅降低后,商业化应用有望加速,相关公司有望受益。相关公司有新纶科技丹邦科技

券商 国有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