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研报频发 多只川股“刷新”目标价

券商研报频发 多只川股“刷新”目标价
2019年09月17日 06:12 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券商研报频发 多只川股“刷新”目标价 来源:《金融投资报》

新希望日K线图

■本报记者林珂
  8月以来大盘出现持续震荡反弹,2800点、2900点、3000点,多个整数关口被相继突破。与此同时,随着市场做多热情升高,赚钱效应也在聚集。从券商态度来看,近段时间券商研究报告发布频率有所加速。就近一个月来看,共有27只川股获得了券商给出的最新目标价。就券商给予的目标价预期上涨空间来看,新希望、峨眉山A蓝光发展云图控股等多股涨幅超过四成之多。
新希望

6个月目标价28元
  今年上半年股价大幅上涨的新希望已历了三个多月的箱体震荡格局。虽然年内该股出现近两倍的最大涨幅,但券商看多新希望的观点并未改变,多家券商给出了最新目标价,其中东北证券态度最为乐观。
  在经过两年业绩小幅下滑后,新希望业绩开始出现大幅回升。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2.94亿元,同比增长11.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1亿元,同比增长84.6%。分业务来看,上半年新希望饲料业务毛利率7.30%,同比上涨1.1%。受营业收入下降及毛利率上升影响,饲料业务毛利同比下降1.96%,饲料板块利润维持稳定。受全国生猪存栏量下降影响,上半年全国猪饲料产量下降14%,但由于公司加大对大客户的开发,上半年新希望猪料销量仅同比下降2%,远远优于行业平均水平。上半年公司禽料销量增长20.37%,约为全国禽料产量增幅的2倍。并且公司提高了禽料的运营效率,从而拉动饲料毛利率的上升。另外,公司加强毛利率水平较高的水产料的产能建设,水产料销量快速增长,上半年水产料销量同比增长15.84%。
  东北证券分析师李瑶表示,公司饲料销量稳中有进,在全行业中领先优势显著。量价齐升,禽产业板块业绩亮眼。随着未来生猪产能的释放,未来公司生猪业务弹性巨大,给予“买入”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8元。截至9月16日收盘,新希望股价报收18.45元。
蓝光发展

6个月目标价9.12元
  今年上半年,蓝光发展实现营收145.36亿元,同比增长81.51%,归母净利润12.68亿元,同比增长104.48%。业绩增长主要由期内房地产开发项目结算规模提升贡献,公司全国化布局带来的规模效应初步显现。利润率方面,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率为8.7%,相较去年同期提升1个百分点。
  东北证券分析师张云凯表示,蓝光发展物管子公司嘉宝股份上半年业绩同样高增,实现营收9.33亿元,同比增长59%,净利润1.87亿元,同比增长108%。期末已进驻69城,在管项目400余个。未来嘉宝港股上市后,公司物管板块将在资本力量加持下加速腾飞,并增厚公司估值。
  从销售角度看,上半年蓝光发展实现销售金额465.3亿元,已完成全年1100亿目标的42.3%,同比增长12.5%,实现销售面积514.8万方,同比增长34.0%。拿地方面,期内公司新获取28幅地块,新增土储678万方,对应货值800亿元,其中62%位于一二线城市,用面积刻画的土地投资强度为132%,拿地仍然相对积极。张云凯认为,公司净负债率水平由去年同期的115.1%下行至109.4%,负债水平优化,现金短债比由去年同期的1.74降低至1.64,短期偿债压力稍有提升。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给予6个月目标价9.12元。截至9月16日收盘,蓝光发展股价报收6.32元。
峨眉山A

中长期目标价9元
  峨眉山A今年上半年景区游山人数160.11万人次,同比小幅正增长,前期交通改善逻辑逐步兑现。上半年营收实现5.29亿元,同比增长0.82%,实现净利润7711.09万元,同比增长10.1%。值得一提的是,万年索道改造后带来运力及体验双重改善,索道业务增速回升显著,客运索道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59%,在门票降价大背景下拉动营收平稳增长。
  东方证券分析师王克宇表示,中长期看,峨眉山景区旅游业态丰富化+交通改善将带来更大成长。放眼未来,公司改善空间大,有望从两个方向突破现有客流增速放缓的制约。一方面,提升休闲游属性,去年6月“只有峨眉山”演艺项目投入建设,今年9月将正式开演,演艺项目进一步丰富了景区业态内容,增强了休闲游属性;另一方面,“蜀道难”制约正在突破,景区淡季营收弹性有望释放。西成高铁已投入使用,成贵高铁预计年内开通,未来随着交通改善的不断落实,景区对周边省市消费者的吸引力将显著提升,周末游等淡季客流弹性有望得到释放。由于索道业务增长超预期及费用端管控成效显著,王克宇上调公司2019年-2021年盈利预测,给予2019年20倍市盈率,目标价为9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截至9月16日收盘,峨眉山A股价报收6.34元。

来源:《金融投资报》 http://jrtzb.com.cn/

与中国资本市场一起成长;精准研判,权威解读,透彻分析 ;《金融投资报》助你财富增值!

邮发代码:61-146(周末证券)  61-102(限四川地区,全套)

四川订报热线:028-86968486

上海订报热线:11185

微信公众号:jrtzb028

券商研报 券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