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大力推进农村“改厕” 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霍邱:大力推进农村“改厕” 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2019年09月03日 16:59 新华08网

原标题:霍邱:大力推进农村“改厕” 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近年来,霍邱县把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当作脱贫摘帽的重要内容之一,以农村改厕为抓手,大力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提升群众的满意度。2019年,全县投入环境整治资金4.6亿元,深入实施了垃圾治理、改厕、污水治理、“五清一拆”和村容村貌提升等工程,2019年仅“五清一拆”(清垃圾、清杂物、清边沟、清杂草、清小广告,拆除有碍观瞻的残垣断壁)和改厕工作就计划投入2.18亿元。

提到乡下改厕,霍邱县长集镇钱店村新华组王光权老人逢人便夸:这事办得好!王光权老人原来用的是在室外搭的旱厕,一到夏天臭气薰天,蚊蝇肆虐,一遇阴雨,污水横流。

今年,霍邱县改厕所工作组的同志征求王光权老人的同意后为其免费改厕,工作人员为他安装了三翁式化粪池,既清洁卫生,又保护环境。改厕后,钱店村新华组还安装了路灯、建了小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绿化了道路两边,整体环境也得到了提升。

在改厕过程中,霍邱县不断总结推广先进典型经验。龙潭镇杨楼村和平组28户居民,外出2户,改厕前村庄内有室外旱厕25座,巷道杂草丛生,草堆、杂物、废弃圈舍、生活垃圾遍地皆是,人居环境较差。为做好改厕工作,龙潭镇采取“四结合”,即改厕与“拆”相结合、改厕与”清“相结合、改厕与“建”相结合、改厕与“提”相结合,通过拆、清、建、提的组合行动,各个组的改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为大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2019年,霍邱县通过考察,研究确定了改厕模式、产品质量和施工技术等标准,出台了改厕指导意见。对企业、施工单位进行了严格的资格审查,对所有产品进行了技术检测,并统一组织镇、村、施工企业和有关人员进行培训。在全县8个乡镇选取8个村庄进行改厕试点,县农业农村局分组安排人员全程跟踪监管。同时对以前改造的厕所进行摸排梳理,不合格的,督促企业进行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不得参与改厕工作;已经参与的,扣除补助资金。同时,强化督查调度,对2018年22个省级美丽乡村和86个重点贫困村整村推进改厕工作,力促9月底前108个村的卫生厕所覆盖率要达到90%以上,其它村10月底前完成目标。(李玉龙 王兴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