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景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深圳市景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2019年08月22日 01:42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深圳市景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228              证券简称:景旺电子            公告编号:2019-063

  深圳市景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深圳市景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19日召开了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子公司使用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2018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共计不超过人民币40,000.00万元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的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前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循环滚动使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8月20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60)。

  一、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赎回情况

  近日,公司子公司江西景旺精密电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景旺”)如期赎回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已到期理财产品,赎回本金共计人民币35,000.00万元,获得收益合计人民币95.85万元。前述本金及收益已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具体赎回情况如下:

  ■

  上述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7月20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关于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57)。

  二、本次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情况

  (一)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近日,江西景旺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共计购买了人民币32,500.00万元的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

  (二)审批程序

  本次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额度和期限均在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议案的审批范围内,无需另行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三、投资风险和风险控制措施

  本着维护股东利益的原则,公司严格控制风险,对理财产品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公司本次购买的系短期保本保收益型的低风险理财产品,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建设,亦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的正常使用。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一年以内)的保本型理财产品。通过上述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五、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余额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余额为人民币32,500.00万元(含本次)。

  特此公告。

  深圳市景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603228              证券简称:景旺电子       公告编号:2019-064

  深圳市景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龙川景旺火警情况的说明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深圳市景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21日正午接到子公司景旺电子科技(龙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川景旺”)关于龙川景旺发生火警的通知。同日,网络媒体上出现关于本次事故的相关报道,为澄清疑虑,特对本次火警情况说明如下:

  2019年8月21日上午11时,龙川景旺在建的回用水车间工地出现火警,公司立即组织开展扑救,火情已于当日上午迅速扑灭。由于出现火情的在建回用水车间与公司现有生产经营设施存在空间距离,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未造成污染物泄漏、未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不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

  公司将认真吸取此次火警事故教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后续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景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22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