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回应黄碧娟离任:与范宁离职及华为事件无关

汇丰回应黄碧娟离任:与范宁离职及华为事件无关
2019年08月09日 21:23 界面

  原标题:汇丰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离任,官方称与集团CEO离职和华为事件无任何联系

  记者|张晓云

  继史上最年轻CEO意外辞职后,一周之内,汇丰控股又有一位高管突然离任。

  据港媒8月9日报道,汇丰今日向员工发内部通告,指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因为有其他工作发展而将离职。

  据悉,1992年加入汇丰的黄碧娟即将离任,但会先放一段时间的离职假,日后会有新动向,而此次离职与集团早前宣布特别针对高层员工的精简人手计划无关。

  汇丰方面向界面新闻确认了黄碧娟的离任消息。

  汇丰相关发言人表示,“集团总经理及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已决定离任,向外寻求其他发展机会。四个市场的行政总裁将继续通力合作,共同促进汇丰在大中华区的业务增长。换而言之,大中华区行政总裁一职将不再补缺。根植中国150多年,汇丰对中国拥有长久的承诺,我们持续投入和发展中国业务的策略不会改变,并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国经济繁荣和增长贡献力量。” 

  也就是说,黄碧娟离开后,汇丰暂不会安排另一高层接替其大中华区行政总裁职位,而是由目前内地、香港、澳门及台湾的行政总裁通过协作联系方式分担原有职务。

  汇丰相关发言人还表示:“黄碧娟的离职,与汇丰集团行政总裁范宁的离职及华为事件完全无任何联系。”

  此前在8月5日,汇丰控股宣布,刚上任一半年的首席执行官范宁(John Flint)经与董事会协议后,将即日起退任集团行政总裁职位。临危受命的是加入汇丰控股32年、并由2015年起任环球工商金融行政总裁的祈耀年,他被委任为汇丰控股临时集团行政总裁及董事。

  汇丰控股财务总监邵伟信(Ewen Stevenson)在5日的电话会上表示,将裁减全球员工数目最多2%,以目前23.77万名员工计,全球裁员人数或多达4754人,以节省最多4%之员工成本,预计今年裁员及员工离职赔偿金额介乎6.5亿美元至7亿美元。根据汇控公布的数据,另外有9600名以上的合约员工,因此预计此次裁员的数量大约为5000人。

责任编辑:赵子牛

黄碧娟 汇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