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有趣有料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一场有趣有料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2019年08月09日 02:37 工人日报

原标题:一场有趣有料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日前,千金集团党风廉政知识竞赛拉开序幕。竞赛把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和竞技性融汇一体,生动活泼扣人心弦、颠覆了传统的知识竞赛形式,使职工耳目一新。

比赛的80分钟里,掌声、呼声、笑声不断。全场400余名党员时而神经紧绷,默默判断,相互探讨;时而开怀大笑……严肃而不失活泼,生动而充满智慧的比赛亮点频现。

“中纪委第一任书记是谁?延安整风运动是整什么风?手莫伸这句诗是谁写的?无规矩不成方圆出自哪本书?”竞赛题目紧扣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既考察选手党纪党规的掌握情况,也关注廉政知识的宣传普及。

同时还将国企员工必须了解的政策进行了抽丝剥茧的分解,渗入到各环节的题目中。“员工福利一年可以发放多少?商务接待每人每餐标准是多少?国有企业商务用车配备标准是什么?”

单选、多选、填空、问答这些传统的出题方式在整场竞赛中出现得不多。借助电影、音乐、图片、真人示范等媒介深入浅出、寓教于乐的出题方式深受大家喜爱。

反腐剧《人民的名义》中一个贪官守着满屋子人民币对检察官忏悔的视频,引人深思;观看集团纪检监察室拍摄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之歌MV,填写歌词以考察对廉洁自律条例原则的掌握度的命题方式,十分新颖。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集团金牌演员马小小和贺雄辉合作的以廉政为内容的小品,成为竞赛答题的素材,这种别致的题型让人耳目一新。

看似枯燥的党纪党规知识有了不同载体的承装,变得亲切可人。整场比赛可谓三题有一趣,五题有一景,观众连呼过瘾。

来自千金电影院的亢媛杰在主题题目环节选择她最喜欢的主题电影,这道题是根据一张老的革命电影海报猜电影名。答案出来后,她与大家分享的关于看电影的情怀的感言,引发不少人共鸣。

10名选手,年龄跨度有15岁。既有久经沙场的老将,也有初出茅庐的新人。10名性格不同、特长不同的选手同台竞技,擦出了许多火花。因为备战充分,很多知识点,选手们都做到了知其然且知其所以然,不仅说对了答案,还声情并茂地分享了答案背后的故事。 (刘芳 王温柔 卢诗婕)

知识竞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