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实施全面经济禁运 委内瑞拉怒斥:经济恐怖主义

美国实施全面经济禁运 委内瑞拉怒斥:经济恐怖主义
2019年08月07日 07:56 环球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国实施全面经济禁运,委内瑞拉怒斥:经济恐怖主义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美国政府8月5日发布一项行政命令,宣布对委内瑞拉政府实行经济禁运。对此,委内瑞拉6日强势回应。委内瑞拉外交部称,美国的行动是“经济恐怖主义”。

  (图源:路透社)

  据“今日俄罗斯”(RT)6日报道,委外交部回应说,美国的决定并不令人惊讶,新的制裁只是“将已经开始经济、金融和商业封锁正规化”。该国外交部还誓言称,决不允许“侵略升级”影响“政治对话进程”。

  (RT报道截图)

  根据美国政府6日发布的行政命令,美国将冻结委政府和相关实体在美的所有资产,除非获得特别豁免,禁止其他方面与其进行经济交易。可以获得豁免的情况包括美国政府与被制裁方的公务以及和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有关的交易。该行政命令5日生效。

  消息一出,委内瑞拉方面也在第一时间作出回击。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怒斥美国的行为,称“他们是撒谎精、骗子、小偷……想要夺走委内瑞拉的海外资产”。而在此前,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也曾多次谴责美国方面的制裁,并表示美国的制裁做法是非法的。

  委内瑞拉今年以来陷入政治危机。1月23号,委内瑞拉反对派成员瓜伊多宣布自任“临时总统”,得到美国、欧洲和拉美多国承认。为逼迫马杜罗下台,美方不断以经济制裁、外交孤立、军事威胁等手段施压。对此,马杜罗多次表示,委内瑞拉问题应由本国民众自行解决,外部势力不应干预。

责任编辑:李园

委内瑞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