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外墙脱落] 持续脱落10年的外墙有望修复

[关于外墙脱落] 持续脱落10年的外墙有望修复
2019年07月26日 01:22 新闻晨报

原标题:[关于外墙脱落] 持续脱落10年的外墙有望修复

■案例

《砸人、砸车、砸雨棚!徐家汇一小区外墙脱落持续10年之久》,7月11日、12日,新闻晨报和周到上海APP集中报道了徐汇区嘉汇广场小区饱受外墙脱落困扰长达十年之久,然而小区维修资金不足、业委会又断档,导致修复工程一拖再拖。

■回访

25日,徐家汇街道办事处传来好消息,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街道已启动外墙修复工程招投标,维修款一部分由政府垫资,另一部分将由居民自筹,本周将召开业主大会,如一切顺利,两个月后可开工。

■回应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坠物风险大量集中在建筑物外墙装饰物、外保温等附属物,有的建筑已过保修期,但居民坚持认为是建筑质量问题,应由开发商维修。开发商则认为,保修期已过,不应再负责维修事宜;有的保修期内建筑开发商给予维修了,但小修小补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鉴于建筑物外墙坠物风险整治所需费用较大,财政并没有专项补贴资金,对需大面积整治的,房屋维修资金又不足以负担,客观上影响了隐患的及时处置。该负责人表示,对建筑责任主体,现行的《建筑法》和《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均有明确要求,在保修期以内,应由开发商负责维修;保修期以外,进入维修资金维修范围的,按照相关条目进行处置:“考虑到不少小区外墙脱落会对居民带来巨大隐患,亟需完善相关配套政策。”

开发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