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对美投资锐减近九成

美媒:中国对美投资锐减近九成
2019年07月24日 00:18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媒:中国对美投资锐减近九成……

  参考消息网7月24日报道 外媒称,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来自中国的投资暴跌了近90%。其原因是美国加强了监管审查,对中国投资不再那么友好,美国经济普遍感受到了这种下降。它正在影响一系列行业,包括硅谷初创企业、曼哈顿房地产市场和多年来吸引中国投资的州政府。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22日报道,多年来,中国对美国的投资一直在加速,大量资金涌入汽车、科技、能源和农业领域,为密歇根、南卡罗来纳、密苏里、得克萨斯等州创造了新的就业机会。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各州和地方政府以及美国公司都在争相寻求来自中国的资金。

  但如今这一趋势被扭转。

  报道称,经济研究公司荣鼎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对美直接投资从2016年465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的峰值降至54亿美元,降幅为88%。截至今年4月的初步数据,中国大陆企业的投资规模为28亿美元,仅比去年略有上升。

  “我确实听到投资者对美国市场是否仍然开放有很多顾虑。”贝克·麦坚时律师事务所专门从事外国投资评估的律师罗德·亨特说,“这可能会给中国投资者带来寒蝉效应。”

责任编辑:李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