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冯德莱恩称可延长脱欧谈判 英议会下院反对政府“硬脱欧”

外媒:冯德莱恩称可延长脱欧谈判 英议会下院反对政府“硬脱欧”
2019年07月20日 10:58 参考消息
外媒:冯德莱恩称可延长脱欧谈判 英议会下院反对政府“硬脱欧”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外媒称,即将担任欧盟委员会主席的乌尔苏拉·冯德莱恩18日表示可以延长英国的脱欧谈判,当天英国议会下院通过一项法律修正案阻止政府无协议脱欧。

据路透社7月18日报道,即将担任欧盟委员会主席的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说,如果英国政府给出充分理由,她愿意准许英国延长脱欧谈判,并说有序脱欧对欧盟与英国未来在良好的起点上发展关系非常重要。

冯德莱恩在接受包括德国《南德意志报》在内的一批欧洲媒体采访时说,欧盟会先等待英国选出新首相,再寻求与英国开展对话。

她说:“我们不希望英国硬脱欧。这对双方都不利。我们有一份不错的脱欧协议。”她所说的这份协议此前遭到了有可能接替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两名候选人的拒绝。

报道称,已持续三年的英国脱欧危机正愈演愈烈,最有可能成为英国首相的鲍里斯·约翰逊承诺,不论能否达成过渡协议,英国都会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这一做法可能会让英国与欧盟及英国议会本身发生摩擦。

英国议员18日批准了一项提案,该提案让下任首相更难以通过暂停议会运转的方式强行实现无协议脱欧。这再次表明议员们决心阻止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盟。

欧盟 英国首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