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度抨击美联储:顽固不化

特朗普再度抨击美联储:顽固不化
2019年06月25日 09:40 21世纪经济报道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特朗普再度抨击美联储:顽固不化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向秀芳 广州报道

  特朗普上周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否认了曾威胁将鲍威尔降职,但他强调“如果我想,可以这么做”。

  美联储前脚刚释放降息信号,特朗普后脚又在推特上炮轰:搞砸了!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在推特上发表评论称,“当我们需要降息和宽松政策的时候,他们(美联储)就像个顽固不化的小孩一样坚持(拒绝)。”

  美联储在上周的政策会议上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2.25%-2.50%不变。同时,政策声明删除了对利率政策保持“耐心”的表述,并表示必要时将采取适当措施维持扩张。这被市场解读为释放鸽派信号,导致市场降息预期进一步飙升,交易商目前押注7月降息的概率为100%。

  尽管如此,过去几个月以来,特朗普仍多次点名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认为美联储去年加息过快过猛,不仅不利于股市和经济持续扩张,还让美国在与贸易伙伴的竞争中处于下风。

  6月18日,针对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欧元区可能需要更多政策刺激,降息和购买资产都是选项”的言论,特朗普发推特批评称,这将使他们更容易与美国竞争,这是不公平的。

  在上周的利率决议出炉前,彭博报道称,白宫今年2月曾考虑通过法律途径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降职”。针对这一传闻,鲍威尔上周三在美联储政策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法律明确规定他有四年任期,他完全打算完成这个任期。

  特朗普上周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否认了曾威胁将鲍威尔降职,但他强调“如果我想,可以这么做”。

  根据《联邦储备法》的规定,美国总统提名美联储主席和副主席后,必须经过国会批准才能上任。一旦上任,主席和副主席在任期内不能被总统单独罢免,必须获得国会2/3的票数才能通过。

  前美联储副主席Stanley Fischer上周曾经预测,如果特朗普在2020年大选中成功连任,他不会再提名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他认为,通过批评美联储的政策,特朗普让鲍威尔陷入了非常尴尬的处境。

  (本文来自于21财经)

责任编辑:李园

美联储 鲍威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25.5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2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