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暴力建仓:究竟买了哪些?

北向资金暴力建仓:究竟买了哪些?
2019年06月03日 18:07 第一财经

  北向资金暴力建仓,究竟买了哪些?看这里

  简介: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46.9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0.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22元。

  6月3日,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46.9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0.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22元。

  个股方面,沪股通分别净买入中国平安3.83亿元,伊利股份2.61亿元,贵州茅台1亿元,招商银行2.4亿元,兴业银行获净买入2.17亿元,而中国国旅被沪股通净卖出1.16亿元。同时,深股通净买入海康威视超8000万,格力电器1.12亿。

  5月净卖出创历史纪录

  在人民币汇率波动以及美股调整等因素影响下,5月份北向资金持续净卖出。

  数据显示,5月以来北向资金合计净卖出额高达536.74亿元,创造了北向资金单月净卖出的最高纪录。其中,沪股通合计净卖出339.23亿元,深股通合计净卖出197.5亿元。18个交易日中,仅有2天净流入,其中5月14日一天就净流出逾百亿元。而ETF则逆势进场,大举净买入140亿元。

  个股方面,贵州茅台被卖出最多,净卖出额达119.88亿元。不仅如此,这也是北向资金连续第二个月持续净卖出贵州茅台,且5月净卖出金额较4月的42.82亿元增幅达179.71%。

  美的集团紧随其后,单月遭资金净卖出41.72亿元。海康威视、五粮液、格力电器、中国平安的单月净卖出金额则超过20亿元。恒瑞医药、兴业银行、伊利股份、上海机场的单月净卖出金额在10亿元至20亿元之间。

  而近1个月最受北向资金青睐的个股是温氏股份,被净买入11.83亿元,远超第二位牧原股份的7.44亿元。近1个月净流入额超过2亿元的个股还有民生银行海天味业东方财富浙江龙盛浦发银行隆基股份爱尔眼科京东方A的资金净买入金额在1亿元至2亿元之间。

  6月是去是留?机构这么说

  中国银河最新观点认为,短期市场或将仍处于震荡调整期,向下压力不大,但在没有额外利好的情况下,目前的市场难以突破前期风险偏好提升带动估值修复的相应点位,上证或将在2850-2950点震荡。在此震荡区间建议把握主线,优化结构配置,看好A股长期发展。行业配置方面,我们的建议仍是成长做主线,短期关注估值较低且业绩稳定的个股,行业内优选龙头企业。

  中信证券发布研报指出,底线思维下,A股离市场底线已经很近,且5月中旬以来一直运行在风险收益较优的战略配置区间。进入6月后,预计压制A股估值的主要因素将陆续迎来转机,以时间换空间后,市场会逐渐步入上行通道,兑现配置价值。配置上,建议继续紧扣价值主线,主选大消费板块。建议先重点配置医药白马,并聚焦畜禽养殖等通胀主线。周期方面,地产投资端景气可持续,产业链上的龙头建议继续关注。

  国信证券研报称,从时间上看,7月份以后可能会是个不错的时间窗口,一方面外部形势会相对明朗化降低不确定性,另一方面经济数据如果持续下行会引发新的政策放松。结构上看,除必选消费、银行等防御品种外,贸易争端下可重点关注自主可控、能源安全、粮食安全等主题投资机会。

  国金证券表示,预计6月A股风险偏好延续5月相对低迷态势,A股指数处于反复“磨底”阶段,市场防御情绪依旧。对于下一阶段何时参与A股市场反弹?“A股整体估值足够便宜”是参与下一轮反弹的最主要考虑的因素,从时间窗口来看,我们偏向于6月底或7月初。

  国泰君安表示,叠加风险偏好阶段性顶部震荡,短期调结构正当时。后续市场的主线逻辑将回归内部环境,关注盈利的触底回升,预计盈利底将在三季度能够得到确认。在市场动能切换的中继阶段市场波动预计将会加大,但也为投资者布局动能切换创造了机会。在配置上,关注三条主线:1)银行、非银(保险)仍是基于防御的良好选择。2)看好消费能力回升与低估值共振的商贸零售、旅游、养殖、食品饮料等行业,看好涨价逻辑下的猪、鸡、白糖等细分领域;3)科创板落地在即,重点看到5G 云视频云通信、上海自贸港、燃料电池等。

  广发证券认为,当前调整幅度、时长及成交额符合牛市首轮调整的历史规律,A股仍处于慢牛中的震荡调整期,当前环境下风险偏好继续下行的空间有限。震荡期关注具备中国优势的必需消费股。配置中国优势且高景气趋势延续的消费品,比如食品饮料、休闲服务;此外也可借鉴去年行业轮动经验,前期受压制或迎来相对收益反弹、新经济“宽信用”受益且6月科创带起风险偏好的成长科技板块,比如计算机、半导体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志杰

沪股通 深股通 第一财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