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想用"贸易触角"触碰英国医疗系统 英网友愤怒

特朗普想用"贸易触角"触碰英国医疗系统 英网友愤怒
2019年06月03日 16:26 环球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特朗普想用“贸易触角”触碰英国医疗系统,英网友愤怒:NHS是非卖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北京时间3日下午,特朗普刚刚抵达英国开启访问行程,而就在他抵英前一天,美国驻英国大使放出消息说,美国正在考虑美英贸易协议,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可能被纳入谈判中。此消息让英国人倍感意外,英国卫生大臣当天表示反对,并强调NHS是非卖品。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日报道,特朗普的亲密盟友——美国驻英大使伍迪·约翰逊当天告诉BBC,美国已经在考虑脱欧后的两国贸易协议。

BBC报道截图BBC报道截图

  约翰逊透露,在未来美英谈判中,包括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与农业在内的所有经济领域都将被“摆上桌面”,成为讨论的对象。

  《卫报》说,据他介绍,作为可能的贸易协议的一部分,英国将需要允许包括氯化鸡在内的美国农产品进入英国市场,同时美国私营部门也会参与NHS。

  NHS旨在为所有英国纳税人提供统一标准的医保,是英国政府最大的福利支出。尽管NHS近年因人力不足、效率低下、资源浪费、医护人员积极性不高等现象饱受批评,但这仍被外界视为英国福利制度的象征。

  《卫报》2日在标题中说,特朗普将在“贸易要求”引发英国人越来越多愤怒之际抵达。而愤怒的来源,就包括美方代表称要在美英贸易协议中纳入NHS。

《卫报》报道截图《卫报》报道截图

  约翰逊上述表态通过BBC发布后,随即引起了英国政界以及网友们反对。

  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2日成为第一个明确排除“任何将NHS置于谈判桌上的贸易协议”的保守党领袖竞争者。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于本周五正式辞职,目前,保守党内部正就该党领袖一职展开角逐。

  “我爱我们的NHS——在我和我的家人最需要它的时候,它一直在,我想确保它永远为所有家庭服务。”汉考克强调,“所以我需要明确的是,NHS是非卖品,它将不会出现在未来任何贸易谈判的谈判桌上。”

  汉考克之后,影子卫生大臣乔纳森·阿什沃斯也表示,约翰逊的评论令人深感担忧。

  阿什沃斯称,“大使的言论很可怕,显示出英国无协议脱欧,随后又与特朗普达成贸易协议的真正后果是,我们的NHS将被卖掉。这绝对是不应该出现在谈判桌上。”他表示,法拉奇(即脱欧党领导人)与保守党“想要分裂我们的公共资金以及NHS”,“工党将永远捍卫它。”

  英国网友当天也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不满。

  网友cheesley说,“别碰我们的NHS。这是非卖品!”↓

  也有网友呼吁,“(英国)彼得伯勒民众应该意识到,法拉奇与鲍里斯将一眨眼的功夫把NHS卖给特朗普。”↓

  网友Yumi说,“别让特朗普拿走我们的NHS!”

  特朗普于当地时间3日至5日对英国展开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卫报》2日说,梅将在接待特朗普后辞职,英国政府将此访视为美英两国贸易“重置”的一个机会。梅称此访是“进一步将强业已密切的伙伴关系的重要机会”,她强调有必要建立更紧密的贸易关系。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医疗 英国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