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妈祖缘”文化交流活动启动

“两岸妈祖缘”文化交流活动启动
2019年06月02日 04:30 人民日报
“两岸妈祖缘”文化交流活动启动

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天津6月1日电  (记者查文晔、宋瑞、王晖)6月1日,两岸宫庙负责人、妈祖信众代表、专家学者等约200人会聚天津天后宫,共同见证“两岸妈祖缘”文化交流活动启动。

  仪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宣布“两岸妈祖缘”文化交流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两岸妈祖宫庙的代表按照传统仪式对天后宫妈祖进行了祭拜,还将取自两岸多地的水汇聚一起,举行“众水合一”仪式,共祝两岸和平发展、祖国繁荣昌盛、民族伟大复兴。

  妈祖文化“立德、行善、大爱”的精神内涵,日益成为联结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两岸妈祖文化交流日渐兴盛。据介绍,6月2日至10日,天津天后宫将首次携5尊妈祖圣像赴台。“两岸妈祖缘”将在台湾举行12场相关活动和两场津味庙会,行程遍布台湾北中南地区。届时还将举行富有天津特色的传统文化活动。

天津天后宫 妈祖 两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