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监管函·问询函 |

| 监管函·问询函 |

  每经编辑 祝裕

  深交所:

  业绩披露前后差异大 鸿达兴业收深交所监管函

  鸿达兴业(002002):5月28日,深交所对鸿达兴业发出监管函,称公司在2018年业绩预告中披露的净利润不准确,与实际净利润差异较大。深交所要求公司董事会、董事长兼总经理周奕丰、财务总监刘光辉吸取教训,及时整改。

  预告和快报披露净利不准确 浔兴股份收监管函

  浔兴股份(002098):5月28日,深交所对浔兴股份发出监管函,称其2018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和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净利润均不准确,与实际净利润差异较大。深交所要求公司董事会吸取教训,及时整改。

  业绩披露不准确 胜利精密及相关当事人收监管函

  胜利精密(002426):5月28日,深交所对胜利精密发出监管函,因公司在2018年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净利润均不准确,与实际净利润差异较大,且公司未能及时、准确地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深交所向公司下发监管函,点名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玉根、财务总监许永红,要求公司董事会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11年扣非净利为负 深交所关注宝塔实业经营能力

  宝塔实业(000595):5月28日,深交所对宝塔实业发出年报问询函,由于公司已经连续11年扣非净利润为负,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另要求公司说明当前或未来可能面对的重大风险、对公司当期及未来经营业绩的影响以及采取的应对措施。

  计提33.8亿元商誉减值 掌趣科技被要求解释合理性

  掌趣科技(300315):5月28日,深交所对掌趣科技发出年报问询函。公司因并购动网先锋等公司形成商誉56亿元,本期共计提33.8亿元商誉减值,计提比例为60.35%。深交所要求说明本报告期内计提大额商誉减值损失是否合理,是否存在利润调节情形。

  控股股东股票质押率达90% 深交所关注同大股份

  同大股份(300321):5月28日,深交所向同大股份下发年报问询函。截至5月23日公司披露公告,其控股股东股票质押率高达89.79%。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说明控股股东及关联方股票质押风险、诉讼及仲裁情况、股份冻结情况及应对措施,是否存在控制权不稳定的情形。

  *ST盐湖子公司背负高资产负债率 偿债能力引关注

  *ST盐湖(000792):5月28日,深交所向*ST盐湖下发年报问询函。深交所注意到,公司镁板块、化工板块报告期亏损较大,镁板块子公司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2018年资产负债率高达97.80%;化工板块中子公司青海盐湖海纳化工有限公司资产负债率高达109.65%。对此,深交所要求说明主要子公司的偿债能力,说明是否存在相关风险。

  去年业绩大幅滑坡 紫光学大被要求说明合理性

  紫光学大(000526):5月28日,深交所向紫光学大下发年报问询函。2018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非净利润以及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均较上年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本年度营业收入同上年相比持平的情况下,净利润、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大幅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深交所 同大股份 监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