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点题|今晚这些公告有看头(更新中)

公告点题|今晚这些公告有看头(更新中)
2019年05月20日 18:03 第一财经

公告点题|今晚这些公告有看头(更新中)

【品大事】

荣盛石化:4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将投入运行,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

荣盛石化(002493.SH)5月20日晚公告,控股子公司浙石化在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投资建设的“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目前已完成工程建设、设备安装调试等前期工作,相关装置已具备投运条件。公司现根据实际进展情况,将第一批装置(常减压及相关公用工程装置等)投入运行。

点题:该项目的投产,一方面有助于公司构建“原油—芳烃(PX)、烯烃—PTA、MEG—聚酯—纺丝—加弹”一体化产业链,实现高质高效的规模化生产,降低产品成本,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提升公司总体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另一方面将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我国在芳烃及乙烯产业方面的话语权,带动中下游化工产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实现公司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紫鑫药业:确定首次拟引进FG029070002号大麻种子,项目不确定风险依然存在

紫鑫药业(002118.SZ)5月20日晚披露工业大麻产业进展公告,公司确定首次引进的为FG公司品系内部编号:FG029070002号大麻种子,该种子品系为纤维大麻,其CBD含量约为7%,THC含量小于0.3%,FG公司工业大麻专家小组于5月18日将大麻种子检测证书在通化市柳河县交于公司,公司或公司全资子公司吉林紫鑫汉麻研发有限公司将尽快通过多种途径将大麻种子引进国内。

点题:1月9日,紫鑫药业公告其荷兰全资子公司Fytagoras B.V.与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合作开展工业大麻研发工作,研究内容包括工业大麻的品种选育、组织培养与种子技术、活性成分分离纯化制备技术等,并称将用于制药等产业。本次公告,明确了紫鑫药业工业大麻业务的进展。但鉴于吉林省尚未获得工业大麻合法种植许可、且FG 公司拥有的大麻种子引进国内能否获得审批尚存在不确定性等风险存在,工业大麻项目对公司业绩贡献尚难判断。

用友网络:向重庆用友增资,有助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

用友网络(600588.SH)5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控股子公司浙江用友共同对重庆用友进行增资。公司拟增资754.5万元持有重庆用友增资后82%股权,浙江用友拟增资165.5万元持有重庆用友增资后18%股权。上述增资款,用于按各方共同认可的预算和经营计划书进行的业务拓展,或用于增加运营资本和固定资产。

点题:公司此次完成增资后,将进一步扩大其业务规模,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要求,对用友3.0战略目标的实现具有积极意义。Q1软件收入增长20%,增长亮眼,主要是把握企业数字化与自主可控两大机遇,Q1软件+云服务收入共计增长27%。公司在ERP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受益于企业数字化转型,云业务ToB端空间巨大,未来收入继续保持高增态势。

金通灵:拟投建生物质气化提氢和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约13.2亿

金通灵(300091.SZ)5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与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人民政府在南通签订了生物质气化提氢、热电联产项目合作协议,对集贤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投资建设2*1亿立方生物质气化提氢项目及30MW生物质气化热电联产项目。两期总投资约13.2亿,建设周期在18个月内完成。

点题:公告显示,双方将按照国家节能减排和发展循环经济的要求,对集贤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投资建设2*1亿立方生物质气化提氢项目及30MW生物质气化热电联产项目(含10个收储压块站,具体规模以可研报告为准)。据介绍,本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制氢总量2亿立方,发电2.25亿度,生物质焦油5.6万吨,生物炭复合肥37万吨,年销售高浓度氢、生物质焦油、生物炭复合肥等合计约15亿元。金通灵称,本协议的签订有利于推动生物质气化应用技术的研发,以及生物质气化提氢技术、氢能利用技术的研发及相关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符合公司在能源方面的战略规划。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568.0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26.03%;营业收入为5.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51.43%。

上海医药:羟基雷公藤内酯醇片临床试验取得进展,商业板块盈利有望改善

上海医药(601607.SH)5月20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合作开发的羟基雷公藤内酯醇片,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临床试验通知书》,并将于近期启动Ⅱ期临床试验。

点题: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60.07亿元,同比增长26.4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26亿元,同比增长10.4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0.40亿元,同比上升4.42%。其中医药商业实现收入398.10亿元,同比增长26.69%;贡献利润5.14亿元,同比增长13.92%。公司商业板块保持较高增长,认为主要是收购康德乐的并表因素。不过由于收购的康德乐仍处于磨合期,利润尚未释放,导致公司商业板块利润增速不及收入增速。随着“两票制”影响消退以及康德乐利润释放,公司商业板块盈利有望改善。

申通地铁:拟投资2.37亿元参与投资股权投资基金,有助于促进主营业务发展

申通地铁(600834.SH)5月20日晚间公告,拟与上海建元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建元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爱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建辕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订上海建元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作为有限合伙人投资约2.37亿元于建元基金。建元基金主要投资于隧道股份上下游产业链相关领域,适当投资其他企业和项目;资金闲置时可用于现金管理业务、货币基金等收益类产品。

点题:通过投资建元基金,有助于公司在股权投资业务领域业务的全流程模式探索,并为相关后续业务的发展积累经验,有助于促进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并创造业务新增长点,增强公司整体竞争力。

杭氧股份:投资设立济南杭氧实施制氧机供气项目,持续拓展工业气体业务布局

杭氧股份(002430.SZ)5月20日晚公告,公司与山钢莱芜分公司签署合同,合同约定山钢莱芜分公司与公司合作,公司作为40000Nm?/h制氧机(BOO)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单位,自双方约定的首次供气日起向山钢莱芜分公司提供管道氧气、氮气、氩气等气体产品。为此,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济南杭氧来实施该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额为2.7亿元,合同期限为自首次供气日起20年。

点题:公司借助空分设备行业领先的研发能力,持续扩大气体运营业务布局。本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区域优势、提升气体产业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和长远利益。根据公司过往披露公告统计,截至2019年一季度,公司气体运营业务规划产能达到130万方/小时,延续持续增长的趋势。目前我国工业气体行业格局仍旧分散,超过50%的空分设备产能掌握自传统钢铁、化工厂商手中,杭氧股份作为本土工业气体龙头目前市占率不及5%。考虑到公司具备空分设备领先的研发实力,在项目合作时相比竞争对手具备更强的竞争力,有望持续拓展工业气体业务布局,看好公司长期持续成长。

【签大单】

勘设股份:中标5.86亿元EPC项目,新签订单下滑趋势正逐渐改善

勘设股份(603458.SH)5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预中标忠庄碧云峰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EPC)项目,中标价5.86亿元。

点题:结合公司5月11日公告,中标9.7亿元遵义大健康母婴护理中心妇女儿童医院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EPC)项目,仅5月份新签订单金额就超过15.5亿元。若该项目签订正式合同并按工期顺利实施,将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一季度新签订单金额同比下降87.7%,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签订的毛里求斯怡海花园EPC项目大单导致当期基数过高,同时,工程咨询新签订单额亦较去年同期下滑51.4%。机构指出,目前公司在手订单依然充沛,未来业绩仍有保障。此外,考虑到西南地区基建投资维持高位,公司作为西南地区工程设计咨询龙头,新签订单下滑趋势将逐渐改善。

【做回购】

步长制药:已耗资7.24亿元回购3.05%股权

步长制药(603858.SH)5月20日晚间公告,截至5月17日,公司已累计回购公司3.05%的股权,购买的最高价为32.18元/股、 最低价为23.47元/股,已支付的总金额为7.24亿元(含佣金等交易费用)。

点题:公司回购股份拟用于注销以减少公司注册资本或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的标的股份,或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规定的用途,公司于2018年11月28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实施了首次股份回购。公司2019Q1营业收入、扣非净利润分别约为28.8亿元、2.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约为18.6%、68.3%。公司产品治疗范围涵盖中风、心律失常、供血不足和缺血梗塞等疾病,心脑血管用药领域优势明显。核心产品为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丹红注射液、谷红注射液、复方脑肽节苷脂注射液、复方曲肽注射液、银杏蜜环口服溶液,2018年度合计收入达91.4亿元,其中口服剂型增长稳定。此外,公司完善大健康产业链的战略布局,在渠道、研发、产品各方面进行布局,包括网上购药平台、诊断试剂与医疗器械、肿瘤早期功能影像技术及影像导航肿瘤微创精准诊疗技术等,积极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编:田方倬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用友 紫鑫药业 大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5-28 因赛集团 300781 --
  • 05-22 德恩精工 300780 --
  • 05-13 惠城环保 300779 13.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