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小蕾:预期全年经济平稳发展

左小蕾:预期全年经济平稳发展
2019年04月17日 16:57 中国新闻网

  银河证券前首席经济学家 左小蕾 张兴龙 摄

  中新网北京4月17日电 (杨佳欣)银河证券前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17日在中新社举办的国是论坛上表示,预期全年经济走势较为平稳。

  左小蕾指出,从一季度数据分析,中国经济正加快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经济结构正在优化升级。

  产业结构方面,统计局数据显示,工业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8%,快于规模以上工业1.3个百分点,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快于规模以上工业0.2个百分点。服务业方面,一季度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持续提高,为57.3%,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

  此外,数据还显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正在不断巩固。一季度,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5.1%,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消费、投资、外需)中最大贡献力量。

  左小蕾指出,在关注消费和服务业发展的同时,还需关注能源结构变化。目前,中国能源结构调整趋势向好。

  数据显示,清洁能源发电量占全部发电的比重比去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水电、核电、风电和太阳能发电等一次电力生产增速加快,分别同比增加22%、31.7%、8.2%、12.9%,而火电略有放缓,同比增长1%,回落0.7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左小蕾 经济平稳 百分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