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

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
2019年04月15日 01:21 中国证券报
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158                证券简称:常山北明              公告编号:2019-012

  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注:上表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2018年度,纺织主业经营稳健,在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和强化基础管理等方面持续努力,以突破同质化竞争的困局,加快实现提质增效;软件主业在继续巩固软件与信息服务等传统优势业务的同时,不断拓展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云计算解决方案及服务等新型业务,大力布局ODR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业务,因ODR平台本年度主要处于推进阶段,尚未产生规模效益。

  2018 年实现营业收入965,610.92 万元,同比减少14.20%;利润总额27,548.90 万元,同比减少20.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604.17万元,同比减少47.61%。期末总资产1,414,284.17万元,较期初增长10.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608,453.03万元,较期初增长1.27%。

  公司本期营业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纺织板块在注重提高贸易经营质量和效益的同时,对贸易经营的规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1)纺织板块2017年处置交行股权使本期投资收益同比减少,以及本期销售库存商品、处置固定资产,转销已计提的减值准备使递延所得税费用较同期增加,致使净利润减少。

  (2)软件板块主要系本期增加市场拓展力度等原因使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同比增加,以及受借款增加、融资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使财务费用同比增加,致使营业利润同比减少。

  2.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

  ■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前,公司未进行2018年度业绩预计披露。

  四、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数据是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最终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8年年度报告为准。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相关信息请查阅公司在上述媒体披露的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未经审计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5日

  证券代码:000158             证券简称:常山北明            公告编号:2019-013

  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19年第一季度,本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亏的主要原因是:纺织板块通过优化品种结构、精准管控、严格考核等措施促进收入与利润实现增长;软件板块收入在去年同期基础上稳步提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带动毛利额的增长,加之本报告期收回部分应收账款冲回已计提的坏账准备使利润增加。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具体数据公司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5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