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周末两大利好,周一大涨?

2019年04月14日21:21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大家好!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上周表现得比较糟糕,全周高开低走,几乎没有什么亮点,沪指全周跌1.78%,深市几个指数跌的更多一些。

  这种走势很像三月份,在创下年内反弹新高之后,开始震荡回落,貌似在做头部,但市场的心态又很纠结,因为又怕再突然涨上去,所以也不舍得走。

  所以从盘面上看,成交量逐日萎缩,周五甚至创下三月份以来最低的成交量,收了个地量十字星,说明市场的杀跌动能已大大减弱,下周本身就存在反弹需求。

  而且从周末的外部因素看,也是利好居多,特别是两大重要利好,有望推动A股下周反弹

  首先是4月12日央行发布2019年3月及一季度金融数据,信贷社融全面超预期,信贷投向结构逐渐改善优化,释放出一季度经济企稳的明显信号。

  数据显示,M2、M1增速均超预期。3月,M2同比增8.6%,预期8.2%;M1同比增4.6%,预期3%。此外,一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5.81万亿元,同比多增9526亿元;社会融资规模累计增量8.18万亿元,同比多增2.34万亿元,3月社融增速逐渐企稳回升。

  金融是经济的命脉,资金是所有企业发展的水源,也是推动股市上涨的核心因素。当然,资金不会直接流向股市,但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经济好转,股市必然会提前作出反应。

  而且有一个数据非常有意思:3月居民新增短期贷款达4294亿元,为历史峰值。对于国人的投资习惯来说,这些钱大多只有两个去处,一是楼市,一是股市,从今年股市的火爆来看,不排除有不少资金流进来了。

  周末另一个重要利好是外盘普涨。美股财报季节拉开帷幕,摩根大通与富国银行盘前公布的业绩均好于预期。受大型银行股普涨提振,道指涨近270点,涨幅达1.03%,纳指涨0.46%;标普500指数涨0.66%,标普六个月来首次涨破2900点。欧洲主要股指也是普涨,银行股和汽车股表现出色。布油涨1%,美油周线六连涨。

  另外在中国央行远超预期的社融数据公布后,在新加坡上市的A50股指期货大幅上涨,最终收涨1.14%,另外香港恒生指数期货也收涨1.14%,这两个指数和A股关系最密切,意味着会对A股周一开盘形成直接的推动。

  在社融数据刺激下,与中国经济挂钩密切的大宗商品也出现跳涨,LME铜涨1.58%,LME锌涨1.9%,沪铜涨0.71%,沪锌涨0.56%,螺纹钢涨1.24%,焦炭涨1.12%。

  因此在周末消息面和外盘的利好刺激下,周一上涨已成为板上钉钉的事情,受市场情绪好转及资金回流的影响,收出大阳线也是有可能的,所以大家的日子要比上周会好过很多。

  当然,这说的是短期走势,至于中长期走势,仍是上周的观点,核心问题是牛市有无结束?如果结束了,上涨就是出货机会,如果没有,就继续持股不折腾。

  如果牛市如此短命地结束了,那说明这波牛市上涨的逻辑是根本不存在的,市场是错的,数千万股民也是错的。

  但恰恰市场在大多数时候都是对的,特别是央行公布了远超预期的社融数据,证明了今年经济企稳回升是必然的事情。而股市最近几个月率先做出反应,提前走出牛市,说明牛市上涨的逻辑是对的。

  所以中长期走势也不用担心,即使这波牛市像14-15年牛市一样,只能维持一年时间,那也还有大半年呢!再说市场谁又能完全测得准,既可能低于预期,也可能高于预期。走一步看一步,继续分析影响股市的各种因素就行了,何况未来的因素都还没有出现。

  所以还是那句话:不必改变既有的操作策略,战略上做多,战术上灵活。中长线“埋伏+不折腾”,短线“低吸高抛+小跌小买+大跌大买”。

  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