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体关注中美开启第九轮经贸磋商

境外媒体关注中美开启第九轮经贸磋商
2019年04月04日 12:04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境外媒体关注中美开启第九轮经贸磋商

  参考消息网4月4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特朗普政府3日将继续展开与中国旨在结束贸易战的谈判,贸易战加深了企业和投资者的不确定性,并使全球经济前景暗淡。

  据美联社4月2日报道称,双方将举行第九轮磋商。分析人士乐观地认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可能接近于达成某种协议。谈判代表上周在北京举行了会晤,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称会谈是“建设性的”。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正率领一支中国代表团访问华盛顿。

  美国商会负责国际事务的迈伦·布里连特2日对记者说:“谈判的调子让我们感到鼓舞。”

  报道称,布里连特估计,双方的谈判已经完成了90%,但他警告说:“最后10%是最困难、也是最棘手的部分。”

  “我们正在取得进展。”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2日称,会谈是“我们在中美关系中迄今最重大的讨论”。

  另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4月2日报道,2日晚,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正在就贸易协议进行谈判的中美官员已经解决了大部分悬而未决的问题,但对于如何执行这样一份协议,双方仍在争论不休。

  报道称,自去年以来,中美对彼此商品加征关税,这破坏了供应链的稳定,增加了企业成本。

  此外据香港《星岛日报》4月3日报道,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已经抵达美国,中美第九轮贸易谈判3日将在华盛顿正式开始。本次谈判的目标是就最终协议文本达成共识。在谈判前夕,中方暂停对美国汽车及零部件加征报复性关税,并加强管制类阿片药物芬太尼类物质,为谈判营造正面氛围。

  中国外交部1日透露,当天刘鹤副总理一行已经启程前往美国。美媒引述知情人士的话透露,中美双方皆表示目标是在此次会晤结束时达成协议。

  关于中国加大进口美国产品的列表还没有最终确定,采购暂定涉及玉米、大豆、高粱、天然气、石油、煤炭、化学品、半导体和飞机。

  报道称,本次会谈前,中方不断释放积极信号。继上周中国向美国购买了150万吨的大豆后,美国农业部周一表示,美国出口商又向中国出口了82万吨大豆。

  中国财政部表示将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继续暂停加征关税,旨在“继续为双方经贸磋商创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中美 磋商 布里连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