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富联上市后首份年报:营收超4000亿 净利169亿元

工业富联上市后首份年报:营收超4000亿 净利169亿元
2019年03月30日 09:26 经济观察网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工业富联上市后首份年报:营收双位数增长已突破4千亿  净利达169.02亿元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3月29日晚间,工业富联(601138.SH)披露上市后首份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153.78亿元,同比增长17.16%;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达169.02亿元,同比增长6.52%。基本每股收益0.90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9元。

  作为全球领先的通信网络设备及高精密机构件、云服务设备、精密工具及工业机器人专业设计制造服务商,工业富联的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服务器、边缘计算与雾计算核心硬件、工业云系统、物联网、新一代网络技术(4G/5G基站及应用)等领域。

  而从年报可知,其中通信网络设备销售收入为2591.54亿元,同比增长20.82%,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从2017年的60.75%上升至62.76%;而云服务设备销售收入为1532.24亿元,增长27.27%,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从2017年的34.10%上升至37.11%。工业富联方面表示,营业收入能保持双位数增长,主要受益于通讯网络设备、云服务设备市场需求增加。

  经济观察网记者注意到,在年报报告期内,2018年工业富联累计研发投入89.99亿元,同比增长13.43%。据悉,工业富联核心研发投向主要包括工业人工智能、工业大数据以及精密工具等智能制造领域。

  工业富联方面表示,未来还将加大研发投入,注重培育智能制造的供给能力,实现关键技术装备、工业软件和系统解决方案的创新突破。

  其值得一提的是,工业富联在精密工具业务方面不仅建成了业内首个智能制造工厂,还通过工业大数据以及工业人工智能的应用,使得精密工具智能制造效益进一步提升,自动化效率提升15%,智能调机换线时间减少10%,实现加工生产过程中85%的智能补正。

  年报中还显示,精密工具熄灯工厂,成为全球首个工具行业离散制造、无忧生产的智能工厂,形成了智能工厂建设及改造的整体解决方案。

  另外,工业富联还完成了5G小基站、用户设备、MIMO天线等5G发展初期关键技术的开发,抢先布局5G时代网络布建与数据传输。

  其次,基于自主研发的“雾小脑”、富士康工业云平台(Fii Cloud),工业富联构建了MicroCloud(专业云)体系。通过工业智能应用的开发及万物互联互通,形成了工业互联网的内部赋能。

  依据年报可知,除却内部赋能,工业富联也在以案例合作的形式,为其他制造企业布局智能制造,提供平台服务及数据服务,帮助其他企业解决系统上云、上平台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及技术瓶颈,同时汇聚工业互联网服务商,打造基于平台的产业生态。

责任编辑:常福强

年报 工业富联 位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