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善达:现在房地产政策有缺陷 一二线城市房子不过剩

许善达:现在房地产政策有缺陷 一二线城市房子不过剩
2019年03月29日 16:21 经济观察网

  【博鳌时间】许善达:现在的房地产政策有重大缺陷,一二线城市房子不存在过剩问题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文扬 3月2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联办财经研究院专家、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前副局长许善达在谈及房地产政策时表示,现在中国把房地产笼统的提出一个政策、限购,把房地产作为一个整体来制定政策,这个方法是有重大缺陷的。

  许善达认为,要想研究房地产政策,第一个是有中国特色的,比如说很多的人统计人口老龄化以后,房子会结余。会不会结余呢?从总量来说会结余,但是主要是农村的房子,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不会出现房子多余的,小城市的人经济增长、收入增加,要往上迁移的,所以中国的城镇化过程远远地没有完成,所以总量的房子很大,主要淘汰的还是农村的房子,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特色。

  “一二线城市,它的房子不存在过剩的问题。”许善达认为,研究一二线城市,房子绝对是没有什么过剩的。当时说的去库存是供给侧改革,曾经说房地产也要去库存,“我曾经写过一本书,房地产去库存,只适用于三四线城市的个别城市,一二线城市根本不存在还要去库存,相反是供给不足,像北京、上海,就开始增加土地的供给,要多盖房子了,这是我们国家的房地产和很多的国家不同的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我们城镇化的过程还在演变中。”

  “将来就是要把农村很多的房子都要淘汰掉,这个是中国非常重要的一个特色,要是把它看成是一个平均化的,均等化的房地产市场,一定会出现很多政策制定出来就会出毛病。”许善达说。

责任编辑:霍琦

许善达 博鳌 房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